減少吹風機的危害 您可以這樣做(圖)

發表:2017-03-05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少吹風機的危害您可以這樣做
不要將頭髮完全吹乾,吹到8成乾就差不多了。(網路圖片)

在生活中我們常用吹風機吹頭髮,它不僅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頭髮吹乾,還能用來為頭髮做造型。

吹風機的危害

輻射高

吹風機在開啟和關閉時的輻射是最大的,並且電吹風的功率越大它的輻射也就越大。如果長時間受到輻射的話,很容易產生頭暈、失眠的症狀,還會使記憶力下降。偶爾吹吹沒有甚麼,但是如果常常使用吹風機的話,這些輻射肯定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傷髮質

吹風機在吹乾我們的頭髮時,同時還會將我們頭髮中的水分帶走,當頭髮中的水分低到了10%,髮絲就會變的十分的乾燥和粗糙,還容易出現分叉的現象。長時間的使用吹風機容易造成頭髮乾枯、毛躁,髮色還容易變淺。但是自然風乾的頭髮,不會造成頭髮變乾、變黃。

不安全

有些吹風機的品質得不到保證,使用這樣的吹風機不僅僅是損傷人的髮質,嚴重時會傷害到人的身體。它的溫度增高時有可能會發生噴出火球的情況。

對孕婦有害

孕婦使用吹風機容易引起頭痛、頭暈、精神不振,吹風機的熱風中含有石棉纖維顆粒,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害。吹風機的輻射對孕婦和胎兒的危害不言而喻,嚴重者會導致胎兒出生缺陷。為了避免懷孕期間外部環境造成的出生缺陷,孕婦懷孕前3個月要避免照X光、亂吃藥、使用吹風機等。

吹風機的正確使用方法

1、洗頭後,先用乾毛巾將頭髮中的水分擦乾淨,同時將外部的頭髮用髮夾固定好,這樣能更好的把頭髮吹乾。

2、吹頭髮之前可以抹些免洗護髮精華,這樣會令毛鱗片變得更有光澤。

3、將外層的頭髮拆下分為兩部分吹乾,用手插入頭髮中進行梳理,之後再用吹風機吹乾。

4、在吹下方的頭髮時要將頭髮分成兩邊,同時將手指插入髮中,一邊用手指梳理頭髮,一邊用吹風機吹乾。

5、在吹側面的頭髮時以耳朵為分界,使用捲筒從髮根慢慢的梳到髮根,吹風機放置到側面送風。

6、不要將頭髮完全吹乾,吹到8成乾就差不多了,這個時候還可以抹上定型產品。

使用吹風機的注意事項

和頭皮保持一定距離

正確的使用吹風機應使風筒遠離頭髮20∼30釐米左右,避免靠風筒太近,導致頭髮熱損傷。

將頭髮分區吹

理髮師們使用吹風機一般會將頭髮分區吹,將頭髮分成上下兩層,先吹乾下層的頭髮,再將頭頂的溼髮放下吹乾,這樣可使表面的頭髮不會吹得太乾燥。

先吹髮根部分

吹頭髮時應先吹髮根部分,再吹髮梢,如果先吹髮梢,髮根處會不斷往下滲水,很難將頭髮吹乾,如果先吹髮根可有效縮短使用時間,既節能又減小對髮質的損傷。

不要倒著吹頭髮

剛洗完頭,溼頭髮的毛鱗片處於張開狀態,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可使毛鱗片閉合,反之毛鱗片將張開,頭髮就會越吹越毛躁。

吹風機要不斷移動

長期將吹風機停留在一個靜止區域吹頭髮很容易導致頭髮受損,正確的吹法是從頭頂開始,同時用一隻手把頭髮撥弄開,另一隻手則不斷移動吹風機。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