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 防親中選委不聽話「走票」 傳中聯辦要求拍攝投票記錄

發表:2017-03-0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在今次特首選舉中一直被指「暗中」發功,落力為其中一名候選人林鄭月娥拉票,令林鄭月娥持580票高票「入閘」。不過,在3月26日的特首選舉時將投暗票,傳聞有不少選委到時可能會「走票」,轉投另一名候選人、前財政司曾俊華。

為防止親中建制選委不聽話,港媒《蘋果日報》透露有建制選委收到中聯辦要求他們投票時,要拍攝已填劃好的選票作為日後證明,以保候選人林鄭月娥有足夠的票當選。

傳聞引發爭議,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選委以手機拍下選票屬犯法行為,呼籲選委若收到有關要求應報警,依法處理。特首候選人胡國興當晚在facebook專頁批評,「這種做法簡直匪夷所思,完全不能接受,不僅犯法,更嚴重打擊不具名投票的目的及精神」。

選舉事務處之後發表聲明,指根據《選舉程式(行政長官選舉)規例》,在主投票站內,任何選委均不得拍影片、拍照、錄音或錄影,否則可判監禁6個月及罰款港幣5,000元。根據選舉條例,在主投票站內,任何選委均不得與他人通訊,亦不可使用行動電話或其他通訊器材與他人互通資訊。

《明報》政情專欄引述「有傳統民主派政黨中人」指,為提高林鄭月娥敗選機會,可先由民主派選委牽頭,向外展示屆時會將全數300多票投給曾俊華,以吸引更多「動搖建制派」相信曾俊華有勝算而轉態,曾俊華才有更大機會一擊即中,成功當選。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