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真相:專殺中國同胞(圖)

發表:2017-03-10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和團真相:專殺中國同胞
專殺中國同胞的義和團。(網路圖片)

在整個義和團運動中,一共有2萬3千多中國教民被殺害,許多人是老人、婦女和孩子,還有教會收養的孤兒。義和團的暴行是在滿清政府的縱容鼓勵下干的,而義和團也向這個腐朽的政府獻上了忠心,他們打的旗號就是「扶清滅洋」。但是義和團滅洋人不靈,殺自己的同胞有本事。義和團運動中一共只殺了4百多個洋人,絕大多數是傳教士和他們的家屬,還有幾個建鐵路的工程師,而這些還不能都記在義和團的帳上,因為一半多的洋人是被官府殺的。

義和團

他們一家一家地把房子點著了,黑暗中火光衝天。

房子裡的男人們已經逃走了,只剩下了女人和孩子,在衝天的火光中,傳出了淒慘的哭喊聲。有女人衝出火海。他們毫不留情地用刀剖開她的肚子,再幾個人拽胳膊拽腿把她扔回大火中。

這是1900年6月4日晚上發生在保定附近的張登鎮的真實事件。那些殺人放火的人就是一直被歌頌的偉大的愛國主義運動的主角——義和團員,而被殺死燒死的人則是義和團運動的主攻目標,中國信仰基督教的教民。那天晚上,無畏的義和團員們接連燒殺了張登鎮幾十戶教民。

在整個義和團運動中,一共有2萬3千多中國教民被殺害,許多人是老人、婦女和孩子,還有教會收養的孤兒。

義和團殺害教民最大的慘案發生在河北景州的朱家河教堂。那是震驚世界的慘案,只是我們自己的民族記憶在這樣的事情上容易或故意忘卻,許多中國人並不知道此案。

1900年7月,在發生了一系列屠殺教民的事件後,景州周圍七八個縣的惶恐無措的教民們兩手空空地逃到朱家河教堂避難,一個小小的村子湧進了三千多人。

7月17日,兩千多義和團和兩千多清軍士兵包圍了朱家河村。清軍士兵是被景州城裡的蔡氏兄弟忽悠來的,這兩個人一個是秀才,一個是舉人,他們告訴路過景州的清軍指揮官陳澤霖,說朱家河教堂是漢奸聚集地,請求陳派兵攻打。

義和團和官兵們向「漢奸」發起了英勇的進攻,這是一場沒有懸念的戰鬥。愛國主義義士們槍擊刀砍奮勇無比,他們先把教堂外的教民們殺光,再點燃澆了油的席子,扔進教堂,把教堂裡的人燒死熏死。也有從大火中逃出來的人,也有從教堂樓上的窗戶跳下來的人,他們沒有燒死摔死,也大都被殺害。到7月20日,屠殺結束,一共有2500人遇難,只有500人逃生。

清軍指揮官陳澤霖在現場發現被殺死的大都是婦幼老弱,哪裡來的漢奸,外國人也只有2個,他非常氣憤,拒絕了義和團請他幫助攻打下一個教堂的要求。

朱家河教堂裡的兩個外國神父在生死關頭表現出了高尚的精神。本來,在義和團攻打的前一天晚上,教民們勸他倆趁黑夜逃走,但他倆堅持要與教徒們在一起。在室外槍聲殺聲不斷的最後時刻,教徒們做著禱告,無奈但從容地面對死亡。

這場中國人屠殺無辜中國平民的震驚世界的慘案,我們每一個後來者都應當銘記在心,但是,餵養我們的歷史告訴我們的是,義和團殺死的都是漢奸,二毛子,是民族的敵人,是為非作歹十惡不赦的壞人。義和團是民族的英雄,他們是為民除害,為祖國除害。果真是這樣嗎?

中國的教民,也就是那些信仰基督教的人,都是些甚麼人,他們為甚麼信仰了洋教,為甚麼會惹來了殺身之禍?

早在明朝萬曆年間的1582年,就有西方的傳教士來中國傳教,利瑪竇在那一年來到了中國。傳教士早期在中國的傳教活動收穫不大,到了清朝初年,又被雍正皇帝禁止了。他對外國傳教士說,我知道你們的宗教是勸人行善的,不是甚麼壞事,但是我的大清子民入了你們的教,就聽你們的上帝的話了,那我的話他們還聽嗎?他們如果不聽,我還怎麼治理國家?

鴉片戰爭以後,傳教士在中國傳教合法了,到了19世紀後半葉,越來越多的天主教和新教的洋教士來到中國傳教。

洋教士最開始把傳教對象瞄準知識精英,但碰了釘子。於是,洋教士們調整了策略,把目標鎖定在底層老百姓身上。向底層老百姓傳教,僅僅靠連中國話都說不明白的傳教士宣講上帝的福音是不起甚麼作用的,教會的主要辦法就是為老百姓辦實事。

天主教會的切入點比較切合實際,他們除了做新教做的那些善事外,還增加了一項,就是幫助老百姓打官司。天主教的傳教士發現,中國的官吏極其腐敗,司法極其不公,辦案手段野蠻愚昧,沒有錢沒有勢力的老百姓冤屈太多。於是,天主教教會就常常幫助教民打官司。老百姓發現信上帝可能不受欺負了,於是信教的人就越來越多了。

19世紀的中國是封閉的,底層的老百姓敢於信教是要付出巨大代價的,要遭到同村人的歧視、辱罵和孤立。有的村子不准教民用井水,有的私塾老師不教教民的孩子。為甚麼面臨這麼大的實際生活中的壓力,教民還要加入教會呢?信教的教民大多數是貧窮百姓,是最弱勢的群體,加入了教會遇到了難處有人幫有人管,這是最大的吸引力。由於弱勢,才找依靠,官府靠不住,只好去信教。

幾十年來,我們的宣傳一直把這些早期信教的教民,其中老人婦女佔了很大比重的弱勢群體定義為漢奸走狗賣國賊二鬼子,說他們是帝國主義侵華的急先鋒,這是對這些可憐的無助的窮苦百姓的誣蔑。說他們是漢奸賣國賊,那麼,誰能指出他們究竟做過什麼賣國勾當,究竟怎樣損害了中華民族的利益?

寫到這裡,問題很清楚了,義和團殺害的2萬多教民,既不是十惡不赦的漢奸賣國賊,也不是橫行鄉里的惡霸凶徒,他們大多數是最底層最無助的人,他們信教本來是為了保護自己,沒想到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義和團打出反帝旗號,必須看清他們不分青紅皂白的濫殺,是不折不扣的暴行。

責任編輯:潤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