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暴政史——不斷變換的殺人史 (四)

發表:2017-03-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整風反右運動 :

中共的殺人手段不斷升級:時而獨立運動,時而同時並舉,時而交叉進行,時而一個運動轉為另一運動,可謂居心叵測,令人防不勝防。中共所制定的「整風反右運動」,就是在「整風運動」中轉為「反右運動」。

毛澤東精於權術,詭計多端,精心設置了「雙百方針」,以「鳴放」為誘餌,實施抓捕敢於批評的「牛鬼蛇神」。毛澤東運用「陽謀」理論,對知識份子及民主黨派進行了一場中國近代史上最大的整肅運動。

「引蛇出洞」,也叫 「釣魚」、「欲擒故縱」,是中共在反右前的「誘餌」。在毛澤東「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煽動下,1957年5月2日至5月12日十天裡,全國各地知識份子及民主黨派召開二萬八千多次各類會議,向中共各級組織提出了三十七萬二千多條意見與建議。知識份子們對體制性、中共對權力的壟斷、特權、個人崇拜等問題發表了尖銳的批評;他們主張擴大社會民主,加強法制,對外行領導內行等問題提出了很多建設性的意見。這些知識份子在慶幸暢所欲言的「春天到來」之時,豈知厄運正在悄悄的向他們走來。

針對這些建設性的「爭鳴」,毛澤東的權利慾被觸動,他無法容忍不同意見。同年5月,毛澤東寫了一篇 「事情正在起變化」文章中說:「最近這個時期,在民主黨派中和在高等學校中,右派表現得最堅決最倡狂。」「我們還要讓他們倡狂一個時期,讓他們走到頂點。他們越倡狂,對於我們越有利益。」此時,毛澤東無賴原形已暴露無遺。

在毛澤東的親手策劃下、中共總書記鄧小平操刀下,6月8日開始「收網」。所有在「大鳴大放」中敢於直言的知識份子,被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資產階級右派份子」。中共採取:引蛇出洞;羅織罪狀、突然襲擊、一言定乾坤;明講治病救人,實則無情打擊;逼人自我批判,無限上綱。而章伯鈞,羅隆基,儲安平等右派中的重頭人物,致死都被冠以「右派」。

著名作家鐵流(黃澤榮)在「文史網」揭露:流沙河(余勛坦)為1957年1月《星星》詩刊創刊號發表的一組普通的散文詩《草木篇》,引來「七人反黨小集團」的殺身之禍。中共用此亊釣魚,被釣到的「右派份子」超過一萬人。而「四川省文藝界二十四人反黨集團」,只因為對《草木篇》批判抒發不同的聲音,就成了萬劫不復的罪人,埋葬了一生。

1957年,由於大量「右派份子」的出現,中共建立了「勞動教養制度」,它是「整風反右運動」的贅生物。反右中,毛澤東從蘇聯主子那裡汲取、卻更甚於主子,許多德才俱臻、德高望重的「右派」不堪侮辱而自盡。由於對被勞動教養人員沒有明確的期限,最長勞教超過20年。

據中共公布的資料,1957—58年共劃右派55萬人。而解密中央檔案,全國劃為「右派」的有3178470人,不包括1437562人被劃為「中右」。實際上戴帽的「右派份子」是中共公布的5.6倍!錯誤率佔99.99%。可見 「整風反右」,完全是一個「誘敵深入、聚而殲之」的大羅網,是毛澤東策劃的一場殲滅知識份子、毀我中華精英的大戰。

相關文章

中共的暴政史——不斷變換的殺人史(一)

中共的暴政史——不斷變換的殺人史(二)

中共的暴政史——不斷變換的殺人史(三)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