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堅持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英相反對

發表:2017-03-1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 )週一(3月13日)表示,她希望蘇格蘭於2018年秋至2019年春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預計那個時候將得到英國脫歐談判的結果,英相特蕾莎.梅對此表示口頭反對。

據BBC報導,斯特金錶示,為了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後保護蘇格蘭的利益,蘇格蘭民眾將對是否獨立進行第二次公投。

她將於下週二(3月21日)要求蘇格蘭議會向英國政府請求進行有法律效應的全面公投的權利。

斯特金錶示, 蘇格蘭人民必須獲得一個選擇「硬脫歐」還是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

蘇格蘭政府最近發布的一些建議表示,哪怕英國的其他地區都脫離了歐盟,蘇格蘭都希望能夠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之中。

英相特蕾莎.梅一直迴避對是否會允許蘇格蘭再次進行獨立公投表態,但她週一對斯特金的要求做出回應,表示蘇格蘭的第二次獨立公投將令蘇格蘭處於不確定和分裂之中,並堅稱大多數蘇格蘭人不願意再次對此問題進行公投。

她說:「蘇格蘭政府不應該拿我們國家的未來當遊戲,而應該集中精力為蘇格蘭人民提供一個好政府和良好的公共服務。」

在英國2016年6月底的脫歐公投中,蘇格蘭62%的選民選擇留在歐盟, 38%的選民願意脫歐;而英國政府卻由於全英有52%的選民支持脫歐而啟動了脫歐程序。

蘇格蘭政府為了確保蘇格蘭在英國脫歐後仍然可以進入歐盟單一市場,因此希望再次進行獨立公投。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