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假結婚加婚外情 生倆孩仍遭遣返

發表:2017-03-16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5日訊】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子,和人假結婚獲得身份後離婚,卻和安排假結婚的餐廳老闆通姦,並生下孩子。當女子懷有第二胎時,卻東窗事發,被聯邦移民部發現她透過假結婚取得居留權。女子以人道理由申請繼續留在加拿大,但移民部認為她"不實陳述"(misrepresentation)問題嚴重,判她離境,5年中不得回加。她要求司法覆核,最終還是被聯邦法官駁回。

據報導,案中女子董氏於2002年獲得4年的學習簽證,到卑詩省讀書。但僅讀了半年,就返回中國。

其後,她又來到多倫多讀書,但這次並沒有合法文件。她被發現後,雖被移民部勒令離開,但她仍非法留下來。

2006年7月,董氏和一名加拿大人結婚,通過配偶團聚申請,於2011年5月取得永久居民身份。翌年,她便開始申請離婚,2013年獲批。

但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其實早在2012年便開始調查董氏假結婚的情形。2014年2月,移民部發現她"不實陳述"的問題,對她下達遞解令(order of exclusion)。董氏沒有挑戰移民部遞解令的合法性,反以人道理由申請繼續留加。

移民部在調查中發現,為她介紹假結婚對象的是一名開餐館的姓陳男子。當時陳已育有2個孩子。據稱,他倆的關係從2006年開始。陳雖每晚回家,但另方面每天仍私會董氏。

陳不但為董氏介紹了2個假結婚對象,還代她支付了2.5萬元。他現雖已跟太太分居,但他無意離婚,還聲稱要等2個孩子(分別生在1992年和1999年)入讀大學後,才申請離婚。

陳和董氏於2014年6月生下大兒子。自兒子出生後,他們就住在一起。陳與元配所生的孩子從未見過董氏,太太和孩子似乎也不知道丈夫有婚外情

董氏以人道理申請居留的聆訊舉行時,2人的兒子只有20個月,她當時還懷有身孕,是個女兒。預產期是2016年3月。

董氏表示,她的孩子尚年幼,陳氏很忙,故如果她被遣返中國,只能她一個人帶著2名幼童。

她說,她屆時只有和自己的父母同住,但他們生活在農村地區,沒有好學校,經濟也很困難。她和孩子將要吃苦。

移民部在考慮各種因素後稱,董氏的「不實陳述」問題,危及移民系統的正常運作。因此儘管將其遣返中國後,或對她造成很大困難,對兩名幼童也可能不是最佳選擇,但她必須對自己「許多年中嚴重的、有意的不實陳述問題負責」。

聯邦法官審閱雙方證詞後認為,移民部最初的判決沒有出錯的地方,決定駁回該女子司法覆核的申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