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首次亞洲三國訪問 朝鮮問題是要務

發表:2017-03-16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已經於當地時間週三(3月15日)晚上抵達日本, 開始了他為期四天的亞洲三國訪問,這是蒂勒森作為美國國務卿的首次亞洲訪問。 分析人士認為,蒂勒森此行旨在進一步增強美國與其在亞洲的重要盟友日本和韓國的合作關係,打消日本和韓國政府對川普(特朗普)政府對顧慮, 同時與日韓商討應對朝鮮的策略。蒂勒森對於美中在很多問題上越來越大的分歧的態度也是分析人士關注的問題。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蒂勒森將於週四與日相安倍晉三和日本外長岸田文雄會面,隨後前往韓國,與韓國政府高層官員會面 ,他還將在北京為習近平原定四月初的訪美行程做出安排。 但是朝鮮問題將是蒂勒森在此行每站的首要問題。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 目前包括軍事方法在內的解決朝鮮問題的策略都被考慮到了,而蒂勒森希望用一種『新鮮』的方式解決朝鮮問題。有跡象表明,美國希望嚴格加強目前對朝鮮政府進行的制裁,同時美國並不願意與朝鮮談判 ,除非朝鮮承諾無核化, 然而朝鮮目前並沒有做出這種承諾的跡象。

朝鮮去年進行了兩次核測試和二十四次彈道導彈測試,這令華盛頓非常擔心該國會很快研製出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裝有核彈頭的導彈,雖然川普總統已經發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美軍目前正在韓國參加年度聯合軍演, 朝鮮將此軍演視為是入侵演習。 該國上週向日本海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 一天之後美國就將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第一批部件送抵韓國。

然而韓國部署薩德增加了韓美與中共的緊張關係,中共認為韓國部署薩德是在窺伺中國領土,並將削弱中國的核威懾能力。 對此美國表示薩德只是為了幫助韓國應對朝鮮的彈道導彈襲擊。

川普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在幫助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的問題上不會妥協。

該官員說:「韓國部署薩德是沒有商量餘地的,這屬於那種北京必須開始適應的時事情。」

但是他認為蒂勒森的中國訪問將告知中共美國在朝鮮問題上對中共的要求,並瞭解中共滿足這些要求所需要的回報。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