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最有效的清腸食物(組圖)

發表:2017-03-19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類最有效的清腸食物
多多補充蔬果豆類食物,可有效幫助清腸,排出體內毒素。(圖片來源:Fotolia)

長時間的飲食不當、壓力、匆忙、緊張、不規律的生活、超負荷疲勞、失眠、酗酒、抽菸、濫用藥物等都將導致大腸傳導功能降低,最直接影響的是體內毒素代謝不出,給人造成很多不適。

中西醫認為,便秘、口臭及斑瘡,病位在大腸,涉及肺、脾(胃)、腎三髒。胃腸積熱、氣機阻滯等致腑氣閉塞或腸失溫潤,推動無力大腸傳導功能失常,體內毒素代謝不出或不暢,形成便秘、憋脹等,毒素積聚上犯,易患肥胖、口臭、色斑、痤瘡,頭昏乏力,煩躁不安。

最有效的清腸蔬菜

5類最有效的清腸食物
芹菜是輔助治療高血壓病及其併發症的首選之品。

所有新鮮的綠葉蔬菜對於便秘是有效果的,因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綠葉菜中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蔔、菜花、甘藍等。

芹菜是高纖維食用品,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

芹菜是輔助治療高血壓病及其併發症的首選之品。對於血管硬化,有輔助治療作用。芹菜的葉、莖含有揮發性物質,別具芳香,能增強人的食慾。芹菜汁還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預防痛風有較好效果。

最有效的清腸水果

5類最有效的清腸食物
橙子是一種「療疾佳果」。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終極經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橙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類等物質,同時熱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夠代替正餐或者蛋糕等,這樣就能夠滿足人吃甜食的慾望,更重要的是橙子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有助於人體排便,將人體內部積聚的毒素排出體外。

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果膠,以及橙皮甙等營養物質,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利於清腸通便,排出體內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還可增加血管的彈性,降低膽固醇,是一種「療疾佳果」。

最有效的清腸豆類

豆類不僅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在黃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雜豆中都是富含豐富的澱粉類食用品,膳食纖維也比較多。

紅小豆含有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均有益。

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預防結石、健美熱控減肥的作用;紅小豆是富含葉酸的食用品。產婦、乳母多吃紅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最有效的清腸茶類

5類最有效的清腸食物
烏龍茶中富含多酚,可活化腸道的蠕動能力。(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喝茶可以讓人清心凝氣,更有保健價值,喝茶的同時也促進了排尿量,排尿就是一種很好的排毒途徑。茶中有很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毒素排出。吸菸者多飲茶可減輕尼古丁的傷害。

烏龍茶中富含多酚,可活化腸道的蠕動能力。烏龍茶屬於半發酵飲品,不僅僅是減肥,對身體比較溫和,所以也有益健康。

在聚餐時,攝入的食物比較油膩,你可以邊喝烏龍茶,邊吃飯,這樣能有效消脂。也有很多人喜歡用無糖的烏龍茶來兌酒,大大減少酒精中的毒素濃度。

烏龍茶具有明顯的降脂減肥功效,最適合對油膩食物無抵抗力的人,既可以享受美食,又能夠輕鬆保持好身材。

最有效的清腸薯類

常吃薯類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生病的風險。薯類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的作用。

紫薯,又稱黑薯,它不僅僅具有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其中紫薯可以做成一些營養食譜,例如:紫薯南瓜糖水,可以達到美容養顏和開胃、瘦身的目的。

具體做法:把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紫薯去皮切小塊。然後將南瓜和紫薯塊放入湯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看到南瓜和紫薯煮黏糊了,加入少量冰糖或者紅糖至融化即可。

功效作用:補鐵高手,可以預防貧血,還可以減少鉛的吸收,提高人體抵抗力。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