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企高管受賄給兒孫買房 被接任人舉報(圖)

發表:2017-03-21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企高管受賄給兒孫買房被接任人舉報
2014年6月30日下午,張友仁在阜陽市中級法院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1日訊】安徽軍工集團原董事長張友仁多次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受賄,甚至退休後還不收手。令他始料未及的是,由於接任人黃小虎「落馬」供出了他,導致他在退休後3年被查案發。

3月20日,現年68歲的安徽軍工集團原董事長張友仁被以受賄罪、貪污罪和利用影響力受賄罪三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2年6個月,並處罰金190萬元人民幣。

張友仁涉案金額為715.6萬餘元。張友仁受賄所得的部分贓款用於為兒子、孫子在北京買房。

陸媒報導, 2010年3月,張友仁退休,黃小虎繼任,成為安徽軍工集團董事長。2013年1月,黃小虎被立案調查,後被以貪污罪、受賄罪等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9年。被查處期間,黃小虎檢舉了張友仁貪污、受賄的犯罪線索。2013年9月,退休3年多的張友仁被立案偵查,2014年7月15日被開除黨籍,停發基本養老金。

張友仁被指控在許多地點都收過錢,包括在辦公室、飯店包間、賓館房間、KIV、咖啡店、家裡,在國外考察期間。2000年5月,張友仁去美國考察期間,在賓館裡收了郭某某給予的2000美元。2004年夏在烏克蘭考察期間,郭某某在賓館裡給了張友仁2000美元。安徽軍工集團和科研院校有合作,期間張友仁也收受來自高校教授的賄賂。

張友仁除了收錢,還收各種貴重禮物,其中還有一塊帝陀牌手錶。送錢的人為了巴結他,除在過年送錢外,還在每年的清明節都給他送錢。

張友仁不僅收賄,他還開口索賄,要錢理由多種多樣,甚至退休後還要過錢。其母親過年、兒子開公司、去看朋友都是要錢的理由。

張友仁還貪污,他利用職務便利單獨或者夥同他人,採取虛開、虛報發票等手段,侵吞國有財產共計人民幣90萬餘元。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