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美國綠卡被拒10年 意外發現竟被「重婚」

發表:2017-03-25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當前,不少人「投機取巧」想找個美國公民結婚,以快速取得身份。但是最近紐約一名華裔女子,跟公民結婚十年還拿不到綠卡。而移民局拒絕的理由讓她自己都大吃一驚:重婚。辦移民沒有回頭路,誠實是最大的法寶!

曾辦理假結婚 真結婚變"重婚"

據報導,楊女士(Sai Jin Yang)現住在紐約法拉盛,2000年來到美國,2006年和公民陳先生結婚。婚後申請辦理結婚綠卡,本以為很快能拿到,但收到的卻是移民局的拒絕信。

移民局給出理由:楊女士1995年在沒來美國前,在中國跟一名美國籍男子湯姆.丹(Tom Dam)結婚,直至現在未離婚,現在的婚姻是「重婚」,不能批准。

楊女士這時才記起來,她曾因為想來美國,聽信一名老鄉楊宏威(Hong Wei Yang)的話,給了他2.6萬美元弄身份。老鄉後來拿來很多英文資料讓她簽名,她出於信任沒在意就簽了。老鄉實際上是偽造了結婚證等證件,讓楊女士在法律上與美籍男子湯姆.丹(Tom Dam)結婚了。後來因為材料不足,申請未通過,老鄉沒再管這件事,楊女士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因為曾經辦理過結婚綠卡的申請,楊女士在移民局的檔案上有了結婚記錄,但沒有離婚證明,所以這次真的結婚,就變成了「重婚」。

錯過翻案最佳時間 綠卡無望

楊女士接到移民局信件後,嘗試蒐集證據來解釋,可無法聯繫上老鄉楊宏威和法律上的老公湯姆.丹。無奈的她只好按照情況向移民局解釋,當時是被人欺騙,並不知道自己結過婚,但事情過去太多年,無法找到證據。

而移民局按照材料,認定她沒有離婚,拒絕她的綠卡申請。

十多年過去了,2006年到現在,楊女士和丈夫一直在跟移民法庭打官司,上訴法庭,2016年法庭駁回,輸掉官司。今年,楊女士不服輸,再次提出申訴,上訴法庭將案子駁回移民局重審。

移民律師認為,楊女士贏得綠卡的可能性很小,因為最開始向移民局解釋的時候沒有處理好,也沒有提交有力的證據翻案,現在也不可能改變什麼。如果一開始能到中國的民政局開具證明,證明自己沒有過婚姻記錄,有證據在手,或許有翻案的可能。

婚姻綠卡容易拿 但要慎重

不少人想來美國,還想快速獲得身份,有些人甚至通過中介介紹,只見過一面或者根本沒有見過面,就簽字結婚。而所有簽署的文件都是中介經手,申請人不懂英文,不知道到底都是什麼文件。遇上不靠譜的中介,偽造文件,讓申請人在移民局留下「不良記錄」,想在美國獲得合法身份,就變成不可能的事。

一位華女在大陸通過中介辦綠卡,走的是婚姻綠卡,沒辦成。來到美國後想辦庇護,可移民局告訴她不用再申請了,因為之前申請過婚姻綠卡,而且婚姻綠卡已經批准了。可是該華女從來沒有收到過綠卡,綠卡一直被滯留在廣州的美領館。這樣的案子處理起來也是很麻煩。

美國社會,誠信為本。移民局按照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判斷,有時候僅憑申請人的一面之詞就能簽發綠卡。移民局選擇首先「相信」,但如果你在移民局留下「污點」,讓移民局將你列為「欺騙者」,將來翻案幾乎不可能。誠信為本,切不可為了身份盲目行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