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自由化」!它謀害的不止是胡耀邦(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7-03-26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耀邦
因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而下臺的胡耀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胡耀邦是前中共總書記,他在1987年初被中共元老集團趕下臺,罪名是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胡耀邦卸職後心情鬱悶憤怒,兩年後在會議中突發心臟病去世。

資產階級自由化,不正常的名詞

「資產階級自由化」是什麼?它為什麼被中共視為「洪水猛獸」,避之惟恐不及,以致於到了要總書記下臺的地步?

「資產階級自由化」是共產黨階級鬥爭的意識形態中產生的一個詞彙,它指的其實就是民主、人權、自由、平等,人道等現代政治文明的價值觀和一些具體做法,是當代人類的普遍價值,而這些東西和共產黨從靈魂層面上對立。

儘管當時的共產黨權貴們已經在大肆撈錢,但在它的宣傳中,什麼東西只要戴上了「資產階級的帽子」,就可以大打出手了。所以共產黨把它稱之為「資產階級自由化」,這一名詞由此而來。

對這樣的提法,當時一些沒認清中共本質的黨內人士也覺得荒謬,比如曾長期任中宣部部長(1945-1966)、國務院副總理(1959-1966),文革中被打倒的陸定一在1986年就反對這個詞,他說,「‘資產階級自由化’的提法是有毛病的,我們不應該把民主、自由歸到資產階級那里加以反對,應該對它們作歷史的分析。」

陸定一甚至又說:「民主、自由在資本主義是假的,在我們要使它成為真的。現在還是不敢講話。要把民主、自由、博愛的口號拿過來,爭取群眾的民主、自由、博愛。」

胡耀邦誤以為魔道結束

由此可見,中共黨內當時有那麼一小部分人,他們加入共產黨幾十年,因為頭腦中灌輸了不少毒素,看不清它的本質。他們誤以為共產黨和民主、自由、博愛這些好東西可以並存,他們以為前30年裡的歷次禍國殃民的政治運動,只是某幾個人的原因。所以毛澤東死了,老婆和親信被抓了,他們就以為中共終於可以結束魔道,進入人道,可以正常的治國了。這樣的人,沒看到共產黨本身的性質,沒看到其意識形態的謬誤,最後注定是肉體或精神被謀殺。

1996年陸定一去世臨終前只留下兩句遺言:「要讓孩子上學,要讓人民講話。」直到現在,這願望不照樣是空話,沒有實現嗎?而且在1989年,1999年,共產黨不是繼續搞運動害人,持續至今嗎?

胡耀邦也屬於這樣的人,1976年毛澤東一死,四人幫一被抓,他就認為「現在我們的事業面臨著中興,中興偉業,人心為上。」隨後他確實按照這個思路做了不少事,平反冤假錯案,批極左,打擊高官家人腐敗等,但隨著他在正常治國的路上前行,他和共產黨的分歧也越來越大,最後共產黨以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的罪名把胡耀邦打入另冊。

胡耀邦1933年被中共自己打入AB團,差點喪命。1965年在陝西重病中被連日批判,極度虛弱,幸得葉劍英等用軍用飛機找藉口救回北京,又走了一遭鬼門關。1966年8月,尚在病中的胡耀邦被連日批鬥,每天受刑,全身被抽打紅腫,鮮血直流。1967年,胡耀邦母親去世,只能被紅衛兵押解去醫院送遺體,喪事都無法自己料理。在胡耀邦的人生路上,這些大的苦難都是來自於這個黨本身。1987年這次下臺,他可能終於意識到,這份他為之奉獻的「事業」不是他想的那麼回事,心情傷心絕望可想而知。

社會主義自由化這隻怪獸

中共拒絕讓中國走向正常的治國,把之誣蔑為「資產階級自由化」,現在回頭看這之後它走的路,就展現的很清楚,共產黨之所以要打擊「資產階級自由化」,是因為它需要維護另外一種自由化,按照它自己的政治語言,可以稱之為「社會主義自由化」。

「社會主義自由化」包括拒絕任何新聞和民眾的監督,「悶聲發大財」,侵吞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甚至萬億國有資產,用權力攫取利益,從蒼蠅快速成長為老虎的自由。

「社會主義自由化」包括冠冕堂皇的作假,說假話,做假事,可以給任何個人或團體扣上不實的大帽子,隨時搞臭,殘酷打擊,對之進行反人類犯罪的自由。

大陸禁片《活摘》中文版首映震撼臺灣(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臉書)
電影《活摘》在海外放映。(網路圖片)

「社會主義自由化」裡還包括出賣基本生存環境,連水,空氣都出賣,變成錢裝進自家腰包,備好移民後路,然後把重度污染的霧霾,毒水,毒土壤,毒食品留給大眾的自由。

圖片直擊:喝長江水江蘇水上癌症村
被工廠環繞的長江一景。在這片江上,漁村已成癌症村。(網路圖片)

2016年12月河北南部出現的霧霾
2016年12月河北南部出現的霧霾。(網路圖片)

如果當初不讓胡耀邦下臺,不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上面的這些怎麼能實現呢?

胡耀邦的教訓

儘管中共認為胡耀邦犯了重大原則性錯誤,但1989年他去世後,仍然有大量民眾對他悼念,並引發了隨後的六四運動,顯示出民心在哪邊。

將近30年後,胡耀邦的遺孀李昭在2017年3月11日去世,享年95歲,3月17日遺體告別儀式上,儘管有規定只有拿到訃告的人才准參加,但各界送葬者仍高達三千人,是北京近20年來最大的送葬人群。原《炎黃春秋》雜誌社老社長杜導正的評論說,「這麼多沒拿到訃告的人來送別李昭大姐,這是民心的溫度計,也在測量當局者的心。」

李昭胡耀邦
年輕時的胡耀邦和妻子李昭。(網路圖片)

30年不短,但人們仍然在緬懷胡耀邦,是因為他當年對真話的維護,對人性的維護,也說明瞭受中共批判的「資產階級自由化」的生命力。

30年不長,但眾多「社會主義自由化」的受益者們,已經走完了從小蒼蠅到大老虎,到吃人的超級老虎,再到進監獄的報應輪迴,在未來沒有共產黨的社會裏,現在被掩蓋的罪行還將面臨未來中國真正的清算,「社會主義自由化」其實也害了他們自己。

目睹王立軍挨耳光 薄熙來大秘判無期
薄熙來被審判,其父中共元老薄一波當年帶頭批判胡耀邦。(網路圖片)

而在這30年中,這個黨自身也在犯罪的路上走的更遠,已經到了償還不盡的地步,「社會主義自由化」也埋葬了共產黨本身。

胡耀邦當年出自為國家好,為人民好的想法做事,導致共產黨無法容忍,胡耀邦的教訓說明共產黨和真正為國為民者是無法共存的,這個教訓在今天更有現實意義。好在那時被共產黨意識形態欺騙的人數尚且眾多,而今天它的意識形態已經破產,普通大眾都已經看穿了這又滑稽又悲哀的把戲,今天的共產黨只剩下了最後的空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