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特點令「戰斧」導彈擔大任空襲敘利亞(圖)

發表:2017-04-09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大特點令「戰斧」導彈擔大任空襲敘利亞
美軍發射「戰斧」巡航導彈。(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報導,據各種媒體報導,美國軍方本週四向敘利亞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航導彈,在30分鐘內摧毀了至少20架飛機,這是一場美軍利用其先進武器展示的一場令人畏懼的武力展現。

該導彈襲擊是為了回應本週二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化學武器襲擊,這次化學武器襲擊造成80多名平民死亡,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將之描述為「野蠻的襲擊」,違背了敘利亞有關不再重複2013年8月化學攻擊的承諾,當時造成了1429人死亡。

本週四的導彈攻擊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引起強烈反應,這是美國海軍使用高科技「戰斧」式對地攻擊導彈」(Tomahawk Land Attack Missiles,簡稱TLAMs)的最新機會,這是1991年以來美國擁有的先進武器之一。「戰斧」導彈的5大特點使它們成為了精準空襲敘利亞的最佳選擇。

1、自行導航

「戰斧」導彈是自動導向的,可以從遠距離發射而不需要依賴飛機。但是它們獨一無二的特點就是它們能夠使用GPS坐標來逃避導彈防禦,以及進行攻擊目標。

本週四使用」戰斧」導彈意味著美國政府不必向美國戰機所在地(土耳其等國家)徵求許可。五角大樓說,導彈是從駐紮在地中海以東數百公里處的美國「羅斯號驅逐艦」(USS Ross)和美國「波特號驅逐艦」(USS Porter)發射的。

2、速度和距離

據《軍事時報》報導,「戰斧」導彈可以在低海拔高度飛行長達1500英里,時速可達550英里/小時。《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發現,敘利亞擁有一些「地對空導彈系統」,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能夠阻止這59枚導彈擊中目標。

援引軍方的報導說,至少有20架噴氣式飛機被摧毀。但與敘利亞政權合作的俄羅斯則表示,59枚巡航導彈中只有23枚射中了敘利亞空軍基地。

3、爆炸能力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本週四襲擊中使用的每枚「戰斧」導彈都裝備了一千磅重的彈頭,其導彈爆炸的當量比美國飛機載有的導彈更大,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會造成無效的、巨大的損失。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遏制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對付反對派組織和平民的能力。

4、可靠

美國軍方使用」戰斧」導彈可追溯到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軍事時報》將其描述為「美國大部分軍事行動的預期開幕式」,其中包括2001年阿富汗戰爭和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

據統計,美國在1991年海灣戰爭中使用了「戰斧」導彈288次,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時則是802次。《軍事時報》援引海軍官員的話稱,從1991年起,這種巡航導彈總共使用了2000多次。

5、美國有很大的「戰斧」導彈庫存

各種報告顯示,美國海軍的存貨已有3,500至4,000枚」戰斧」導彈準備使用。這意味著五角大樓有足夠的時間應對長期衝突和大量使用其完成更有限時間的任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