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遇到超訂被要求下機 要這樣保護自己!(圖)

發表:2017-04-13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3日訊】最近美聯航因為航班超訂,強行把一名亞裔男子拖下飛機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在美國因為航班超訂而被要求下機或改航的事也時有發生。《華爾街日報》4月12日發表一篇文章,提到在「乘飛機時,被要求下機換搭是件非常麻煩的事。在這種情況下,乘客擁有的權利非常少,但仍能學習一些自我保護措施,來降低風險。」

盡量降低被選中的可能性

文章提到,以下幾步能降低你被選中下機的可能性。雖然這些方法並非絕對管用,但至少能盡量讓自己被選中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

在美遇到超訂被要求下機要這樣保護自己!
乘飛機時,被要求下機換搭是件非常麻煩的事。(圖片來源:Pixabay)

1、預先選座:如果沒有預先選座(哪怕只剩中間位子也應選上),則意味著你可能成為「機上游民」,也就是得等到有空位才能坐的乘客。也就是說,當你的登機牌上出現「座位在登機時分配」字樣時,你被要求換搭的可能性非常大。

2、盡早辦理登機手續:一些航空公司會以乘客辦理登機手續的時間先後作為挑選換搭者的衡量標準。

3、遵守航空公司的規定:如果航空公司要求至少在起飛前40分鐘辦理登機手續,那就不要遲到,否則你就會成為換搭候選名單中的優先人選,並且將沒有資格要求賠償。如果航空公司要求在某個時間前要到達登機口,也請聽從指揮。

4、如果你有家人陪同,那麼請保證你們是同單預訂的。如果不是,就請提前跟航空公司打電話,要求關聯旅客訂座記錄,這樣你和家人的訂座記錄就能綁定在一起了。一般航空公司會盡量避免將有孩子的家庭請下飛機。

作為乘客的權責

文章指出,出於安全考慮,航空公司都是相當「獨裁」的。美國聯邦法規定乘客必須遵守全體乘務員的指令,這在飛行過程中尤其重要。因為發生爭吵會分散乘務員注意力,而且還可能升級為導致人員受傷、拘留,以及飛機返航或者迫降的事件。

在美遇到航班超訂被要求下機 要這樣保護自己
聯邦法律規定,如果乘務人員要求你下飛機,你就必須遵守。(圖片來源:Pixabay)

乘務人員對在起飛前不遵守規定的乘客相當敏感,他們可以在起飛前將該乘客趕下飛機。許多乘客都抱怨稱,曾遭遇過乘務人員濫用權力,因為一些極小的衝突就被趕下飛機的情形。

文章作者強調:「請注意,這件事的底線確實是這樣:聯邦法律規定,如果乘務人員要求你下飛機,你就必須遵守。」

作為消費者的權責

飛機票本質上是你與航空公司的一份合同,即你付錢請航空公司把你從一個城市運送到另一個城市。所以實際上,你所購買的並不是具體的某一航班,或者某一個座位;對於航班和座位,航空公司是可以調換的。若你被航空公司調到另一航班上,你有權獲得補償,但是必須滿足一些條件。

如果航班出現超額訂票

根據規定,如果有乘客自願讓出自己的座位,航空公司須給這位乘客提供代金券。如果航空公司無法讓持票的乘客登機,就必須把乘客安排到下一班有座的航班上,並承擔一切酒店費用。這裡的有一個關鍵詞是「有座」。如果下面三天的航班都訂滿了,你就有得等了。

你能獲得怎樣的補償?

能獲得怎樣的補償,這將根據航空公司最後把你送到目的地的時間而定:

在美遇到航班超訂被要求下機 要這樣保護自己
能獲得怎樣的補償,是根據航空公司最後把你送到目的地的時間而定。(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在原航班計畫到達時間之後的一小時內到達,則航空公司不需要提供補償;如果相比原計畫時間,(美國)國內航班晚到達一至兩小時,或國際航班晚到一至四小時,航空公司將補償相當於單程機票價格兩倍的價錢,最高可達675美元;如果國內航班晚到超過兩小時,或國際航班晚到超過四小時,乘客將能獲得相當於單程票價格4倍的補償,最高可達1,350美元。

補償是現金還是代金券?

根據規定,對需要支付補償金的非自願換機乘客,航空公司須以現金形式提供補償。有的航空公司會試圖用代金券來作補償,而這些代金券有可能存在各種消費限制和使用期限。但消費者是可以要求以現金形式進行補償。

在美遇到超訂被要求下機要這樣保護自己!
聯邦法律規定,如果乘務人員要求你下飛機,你就必須遵守。(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你還為這個航班支付過額外費用,比如「優選座位」或者託運行李費,你可以要求退款,因為你沒有享受到這項服務。

例外情形(搭乘小飛機需格外注意)

並非所有的換搭都能獲得補償。例如,航空公司用比你計畫乘坐的飛機型號要小的飛機,那並不能因此要求獲得補償。如果你計畫乘坐的飛機是只有30到60個座位的機型,那麼航空公司以飛機載重平衡為由而要求你換搭,也不需要提供補償。而對於少於30個座位的飛機,則不受前述任何換搭規定的限制。

盡量避免乘坐支線客機和當晚最後一班飛機

如果你依然非常擔心,那就盡量避免乘坐支線客機,因為這種飛機上出現非自願換機的可能性會高很多。同時,盡量避免乘坐當晚的最後一班飛機。因為,此時人們自願放棄座位的可能性小許多。

另外,預定「優選座位」,你被挑中的可能性會小很多,還能有較大的座位空間。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