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朝鮮不會讓步 中國無法矇騙川普(圖)

發表:2017-04-1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對朝鮮不會讓步中國無法矇騙川普
中國領導人習近與美國總統川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4月13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是目前舉世關注的焦點,戰爭可能一觸即發。日前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顧問魯瓦克(Edward Nicolae Luttwak)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日前的「川習會」中似乎「什麼都沒有得到」,而在美中貿易問題方面,雖然中國有100天的緩衝期,但僅在口頭上做空虛承諾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日後的美中關係就要看中方的動向如何。

據《自由時報》報導,關於在朝鮮核武方面,魯瓦克指出,全世界皆正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好像僅有中國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川普不會對朝鮮讓步的。如果中國還繼續打迷糊仗,則川普「不會把中國當一回事」,包括外交和軍事等方面。魯瓦克甚至強調,川普和歐巴馬是不一樣,「中國如想矇騙川普,是無法過關的」。

在11日,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如能解決朝鮮問題,對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協定是有利的」。於不到5分鐘,又再次發出推文表示,「朝鮮持續找麻煩,如中國願意協助處理朝鮮問題,那是最好,否則美國就會自己解決!」

上週川習會後,不到一週時間,於美東時間週二晚,兩人再次通話商討朝鮮問題。他們都表示,依然可以跟朝鮮進行對話。另一方面,朝鮮也在本週二重啟「外交委員會」。可是,談判能否根除朝核危機,外界並不十分看好。而美國也做好了另一方面的準備,將著手進行大規模導彈攔截試驗。

於川習會3天後,中國打破近期緊張的中韓關係,派代表至韓國訪問,且聲明如朝鮮仍執意繼續核試和導彈試驗,則將會面臨中韓更嚴厲的制裁。甚至連一貫激進的中共《環球時報》,日前亦發表社評,指稱朝核問題已經面臨攤牌,要求朝鮮當局煞車。且暗示如朝鮮本月再破底線,中國可能同意限制向朝鮮出口石油。

於13日,日本《朝日新聞》在以「若北韓進行核試驗,美國會對朝鮮動手嗎?」為題的報導中,專訪了前海上自衛隊自衛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他認為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駛向朝鮮半島海域,最遲7至10天就會抵達。美國對朝鮮釋放的訊息是:「絕對不再允許朝鮮有核試與發射彈道飛彈」,但大前提是「防止首爾遭受攻擊」,因此,為排除朝鮮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美國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非常高」。

同時《朝日新聞》也報導稱,卡爾文森號將跟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行共同訓練,日本防衛省已經與美軍展開協調了,由此凸顯日美兩國面對朝鮮的行動是一致的。對此,海自幕僚長村川豐於記者會上說,在廣泛意義上,與美國海軍進行共同訓練是可能的,不過他拒絕對是否和卡爾文森號舉行共同訓練一事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