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中永遠滿開的櫻花!(組圖)

作者:心怡 發表:2017-04-16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心中永遠滿開的櫻花!
櫻花已是滿開了,伴隨著燈光的映襯,水面上的櫻花倩影更為精緻。

今年春天的天氣比往年有些寒冷,雖已到三月末,可是東京都的櫻花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彷彿害羞的少女低垂著雙目,不願別人注目自己的清純美麗一般,一直躲躲閃閃不願露出笑臉。

東京都屈指可數的賞櫻名所當屬千鳥淵的櫻花了,在日本關東地區的賞櫻名所中排名第三位。千鳥淵位於皇居西側和英國大使館之間狹長的地方,種植了染井吉野櫻和山櫻等約170株櫻花。我和幾位友人興致沖衝來到千鳥淵,卻只看到初開的幾朵櫻花而已。我們坐在小船上划到岸邊,低垂下來的櫻花樹枝在微風中向我們招手。每年這裡都會聚集很多賞櫻的遊客,但是現在因為是初開階段,所以遊客只有三三兩兩。

一週後當我們再次來到千鳥淵時,櫻花已是滿開了。彷彿從一位害羞的少女瞬間變成了成熟的少婦,笑容可掬、落落大方的迎接著每一位遊客。這期間的賞櫻遊客蜂擁而至,從白天到晚上絡繹不絕。尤其是夜幕降臨之後,岸邊燈火通明,伴隨著燈光的映襯,水面上的櫻花倩影更為精緻。彷彿一位高貴的婦人出席晚宴,大家都被她豔麗絕倫氣質所吸引,遊客們都在驚呼:真是太美了!

內心中永遠滿開的櫻花!
人們期待著美麗的櫻花帶來春天的祝福。(以上皆為心怡攝影)

櫻花樹下隨著櫻花的盛開,遊客越來越多,氣氛逐漸變化,彷彿從人生的低谷走到了巔峰時期,人們期待著美麗的櫻花帶來春天的祝福。回顧自己走過的路,何嘗不是如此,短暫而焦急、期待與盼望,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迎來來滿開的人生。

雖然經常感到艱辛苦澀,但當看到人們的笑容時,自己也就感到心滿意足;雖然經常被人讚美,但是卻轉瞬即逝,如過眼雲煙,讓人無法永久擁有。能夠永久擁有的東西是甚麼呢?就是內心中永遠滿開的櫻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