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撒1.5億給4000人!哪些人會中選?(圖)

發表:2017-04-26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安省三個地區的低收入人士或家庭有望在三年內免費拿錢。(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日前,加拿大安省省長韋恩在漢密爾頓(Hamilton)宣布,Hamilton-Brantford地區、林賽(Lindsay)和雷灣(Thunder Bay)被確定為安省基本收入(basic income)試驗區,這三個地區的低收入人士或家庭有望在三年內免費拿錢,多倫多則無社區入選。

今年夏天就開始發錢

據報導,前參議員Hugh Segal曾經建議,試點區域至少選擇四個,包括一個大城市社區,安省北部和南部各選一個,再加一個原住民社區,參加對象則是這些試點區內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士及家庭。

這次省府宣布了三個試點區,將漢密爾頓作為大城市社區,從分布來看,則是西有Hamilton-Brantford,東有林賽,北有雷灣,基本照顧到各大地理區域。據悉省府正與相關部門商討原住民社區試點的事宜,會在今年晚些時候作出宣布。

據悉,試驗計畫將在Hamilton-Brantford和雷灣各選出1,000人,而林賽將選出2,000人,Hamilton-Brantford和雷灣的參與者將在今夏就收到省府寄出的錢,林賽的參與者則在今秋開始收到政府發的錢。

試驗計畫的參與完全屬於自願性質。上述參與者將主要通過他們遞交的申請信件隨機選出,無家可歸者如果有庇護所的地址,也可以參與隨機選擇過程。一旦被選中,將會受到同等對待,並無厚此薄彼之嫌。

給單身人士每年發放$17,000

韋恩表示,在這個為期三年的試驗計畫中,省府將給生活在低收入狀況下的單身人士每年發放$17,000,雖然這筆錢說不上奢侈,但將對人們的生活產生真正的影響。安省希望通過這個試驗計畫來測試基本收入項目對低收入人士及家庭的實際影響及效果。

省長韋恩去年任命前參議員Hugh Segal對基本收入試點的相關方案進行研究,後者分別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主持系列公聽會議,以徵求各階層和團體對基本收入試點計畫的意見。全省有35,000多人或出席了公聽會,或參與了網路調查。在兩場正式的諮詢會之後,對究竟發多少錢有了原則性的意見和建議。

在發放金額標準上,受邀參與諮詢的人士原則上同意,基本收入的確定至少讓參與者足以脫貧。但在具體數額上則存在分歧:在Hugh Segal向省府提出的報告中,曾經建議採用家庭低收入標準來確定基本收入的金額。而低收入衡量標準則相當於2016年安省低收入單身人士年收入的中位數,也就是$22,653/年。如果是家庭,則根據家庭成員的數量再進行調整。

參與諮詢的人士認可這個大原則,但在採用家庭收入中位數的75%(低方案),或是100%(高方案)的問題上有分歧。若以單身人士為例,如果按75%,接受基本收入的該人士每月可拿$1,416;如果提高到100%,那麼每月就可以拿到$1,888,一年下來則可以拿到$22,656。

顯然,省府採納了75%的低方案而不是100%的高方案,即單身人士每月可拿$1,416,一年12個月則是$16,992,化成整數就是韋恩今天所宣布的$17,000。按照相關規定,這項福利不必交稅。

給3區4,000人每月發錢

安省自由黨政府在2016年的預算中已經列出基本收入試點的開支,每年耗資$5,000萬,三年則是$1.5億。

據悉,省府將給上述3個試驗區的4,000人定期發錢。與此同時,如果參與者不願躺著拿錢,希望增加收入繼續打工,那麼除拿基本收入之外,他們打工每賺1元,政府將匹配給0.5元,以鼓勵拿基本收入者繼續工作。如果參與者為殘障人士,則每年再加最多$6,000。

根據實施計畫,有幸拿基本收入的人士包括:1)目前正在拿社會福利的人士(those on social assistance);2)單身人士其年收入稅後不足$17,000;3)夫婦兩人其年收入稅後不足$24,000。

前參議員Segal曾經提到,基本收入將代替現行的安省工作計畫(Ontario Works)和安省殘障資助項目(Ontario Disability Support Program),因此所謂拿社會福利的人士應該包括目前接受安省工作計畫及安省殘障資助項目的人士。Segal也說過,基本收入會比這兩個福利項目更慷慨一些,獲得基本收入的人士及家庭也不會受到類似這兩個福利項目條條框框的限制或監管。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