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日耗近兩百萬 被批窮奢極侈(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4-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訪港日耗近兩百萬被批窮奢極侈
張德江和梁振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去年5月訪港三天,港府為此共耗費578萬港元(下同,折合約68萬歐元),即每天花費193萬元。張一人的訪港活動經費,便佔了本年度至今接待外地元首和高官開支的82%。泛民主派議員抨擊「窮奢極侈」。而上述費用還未包括龐大的保安費用。

據法廣4月26日報導,香港政府禮賓處25日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截至2月的2016/17本財政年度,港府接待國家領導人、外國高級官員和國際組織顯要的開支為705萬元,較2015/16年度的開支急升七倍多。而由於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二十週年,接待外國元首和高官的開支更進一步三級跳至5968萬元。

文件細節披露,本財政年度已支出的705萬元接待外賓支出中,578萬元用作支付張德江的訪港活動,包括歡迎和歡送儀式、酒店住宿和膳食、交通和其他相關開支,但不包括巨大的保安工作支出。

「社民連」議員國連梁國雄批評禮賓處接待張德江訪港的開支是「窮奢極侈」,質問處方是否讓張德江「食金箔」!「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亦質疑,港府前年接待訪港政要和元首180次,開支只是85萬元;去年接待人次較少,開支反而大幅倍升至705萬元,禮賓處的接待準則究竟是什麼?

而禮賓處長李郭志潔則回應說,每一年的接待開支不能互相比較,當外地元首和政要訪港,禮遇上需要有體面,以示尊重。並稱接待是必須經過雙方協議的,不會以邦交深淺等因素決定金額,她強調,當局會審慎理財。

值得注意的是,港府文件並未包括巨大的保安工作支出。

據《明報》去年5月報導,張德江當月17日至19日訪問香港期間,保安規格堪稱史上最嚴格,連下榻酒店周邊的工地都要停工4日,造成工程損失估計達數百萬港元,也因此引發當地民怨。

《星島日報》則報導說,梁振英政府為此如臨大敵,每日調動超過3000警力保護。

當時的消息稱,基本上用得的都會用,包括反恐特勤隊、飛虎隊、G4、刑事情報、總區應變大隊、速龍隊等等。警務人員更以「全天候堡壘式」保護張德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