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眾反對賣貝加爾湖水給中國(圖)

發表:2017-05-01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1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俄羅斯《西伯利亞新聞網》4月27日的報導,俄羅斯民眾征簽反對中國投資者在貝加爾湖建純淨水廠和賣水給中國。

俄羅斯伊爾庫斯克地區的民眾正在大量徵集簽名,反對中國投資者在貝加爾湖畔建設純淨水裝瓶廠,目前已有15萬5千名俄羅斯人簽名表示反對。

據俄媒體報導,這15萬多個簽名是兩個分別的抗議征簽活動,其中一個是反對在貝加爾湖畔建設工廠,另一個是反對將貝加爾湖水賣給中國。每個分別有了7萬多簽名。

在一份給州長和總統的抗議書中,反對者寫道,我們獲悉中國投資者將會投資數十億盧布,在貝加爾湖建設純淨水裝瓶廠,並運往中國。而實際上,貝加爾湖的淡水儲量正在逐年減少,2016年的水位已經下降到了危急的水平,而且水位在今年仍在繼續下降。

呼籲書中還寫道,貝加爾湖旁邊的樹林都在成片的被砍伐,周圍的河流也在乾枯,如果這種「開發」繼續下去,我們的子孫就會失去這個寶藏,失去這個世界上最大最純淨的淡水庫。

另一份抗議書中表示,建設純淨水廠後,需要在湖邊鋪設數公里的管道,並將很大範圍的湖邊封鎖,禁止通行,這將影響很多附近居民到貝加爾湖打魚,而這是很多當地居民的唯一收入來源。

一位住在貝加爾湖附近的當地居民對此表示說:「建了廠之後,你還能再像現在這樣到湖邊去嗎?湖邊周圍都會被封起來了,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反正我是這個工廠的反對者。」

貝加爾湖是世界上儲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離中國最近而且最大的境外淡水資源,無疑,這對正在面臨嚴重乾淨水資源危機的中國來說,很具吸引力。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在4月4日於莫斯科召開的主題為「中國與俄羅斯:應對全球變化的挑戰的「瓦爾代研討會」上,中國新華社世界問題研究中心研究員盛世良對俄方表示說,俄羅斯可以通過向中國出售貝加爾湖水收入100億美元。

他說:「要開闢新的合作領域,我有一個設想,如果我們跟俄羅斯之間不是鋪一條天然氣管道,而是鋪一條非常大的水管,直接從貝加爾湖把水引到北京來,貝加爾湖的水是2340立方公里,一年只要引1立方公里就夠了,相當於俄羅斯貝加爾湖水的兩千三百四十分之一,但是對中國人來說,每個人可以每天喝到2升一級的飲用水,一噸水賣10美元,那就是100億美元。」

但俄方代表當時冷淡地回應說:該項目對俄沒有經濟利益。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