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軍後代掃墓,撩起記憶塵埃(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7-05-02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志願軍後代掃墓,撩起記憶塵埃
在韓戰中死亡的志願軍士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日訊】2017年清明節前夕,39名韓戰中死去的中國志願軍的後人,從離我家鄉不遠的遼寧省丹東市出發,沿著長輩的腳印,體驗一次歷史的過程,去給親人們掃墓,在朝鮮經商的中國企業家郭德明說,我們這次赴朝掃墓,不僅是為了個人,而是為18萬在戰爭中犧牲的中國軍人掃墓,作為一個同樣的志願軍的後人,我認為,現在組團第一次去朝鮮,正值半島局勢緊張之時,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每個人都應當撩起記憶的塵埃,撫去文字的謊言,洞悉舊事的真相,找出血與火凝結的教訓,進而應對新的美朝劍拔弩張的局面,否則,所做的一切都可能是重蹈覆轍。

由於網際網路信息的湧動與交流,離開母國移民或外出旅遊,經商人員的增加,可能有一些中國人,包括這些聲稱要給陣亡父輩掃墓的人,已知道50年代韓戰的起因,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國絕大部分人,至今還認同當時政府的說辭,即,這場戰爭是由「美國佬」挑起的,人們因電影《英雄兒女》而深感自豪,因未央的詩《車過鴨綠江》而興奮,然而,這都不是事實,我2009年來到北美之後,讀過一些相關史料,才知道這場所謂的「抗美援朝戰爭」,是由金日成和斯大林挑起的,中國以「人海戰術」為代價,幫助了朝鮮,有一些戰士成了「炮灰」,這裡,就包括上述這些掃墓人的前輩和我父親姜啟德的戰友,毫無疑問,承認這一點是極其痛苦的,但它的確曾經發生過。破除冠冕堂皇的謊言,有助於今天較正決策者的言行。

非常簡單,一個人的本性是很難改變的,從金日成到金正日,再到金正恩,他們對朝鮮的殘暴而荒唐的統治,傳承了三代,這是世界歷史上僅有的奇蹟,貫串其中的「黑線」就是侵略與挑釁,從50年代的「第一次韓戰」到現在的,可能即將開始的「第二次韓戰」,都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對金家的後代執政者,不要抱有任何幻想:鄰國會通過談判和協商,援助和安撫,使他們改變好戰的思想性格,金正恩,不要戰爭而走和平之路,是絕對不可能的,他們家三代北韓領導者,都是病態的專制統治者,像動輒撒潑耍賴的「熊孩子」,除了在地上打滾,就是爬起身來撓人,他們的思維定勢是:中美是對立的兩隻大象,你們再龐大,也需要我做緩衝之地或窺視對方的跳板,誰也不想得罪於我,於是,它變成鑽進像鼻的「小老鼠」,終日鬧個不停,不給吃就搗亂,給了吃更搗亂,真是光腳不怕穿鞋的,賜給他鞋子還要踢人。

回顧中國這些年來,給朝鮮的經濟援助和政治支持,實在是太多了,以前,我經常去丹東等地採訪,接觸過許多各種身份的人,不論大家在會上怎樣講,私下都認為,政府不應當對朝鮮有求必應,為了他的所謂的「屏障作用」而「大撒幣」,不切實際,用這些錢,可以養活多少中國的貧困山區的人啊,而朝鮮呢,恩將仇報,一點也不給面子,儘管因為「薩德」,中國和韓國關係變得緊張,但韓國與中國,3年前達成協議以來,共有569名陣亡志願軍遺骸已交還中國。今年清明節前,又有28具經DNA鑑定確認的軍人遺骸歸還中國。總之,韓國對志願軍遺骨給予最高禮遇,而朝鮮呢,遠不如韓國,這樣忘恩負義的鄰國,不應當警惕嗎?至今,還有不少人,沒有從上次戰爭的塵埃裡走出來,誤以為養著他,哄著他,就可以抵禦美國,而實際上,美國應當是中國的朋友,而不是敵人,假如真的是,也沒辦法依靠北韓去治服。因為時代已經完全不同了。

由於現代科技的發展,國與國之間,既使相隔萬里,也如近在咫尺,像美國部署在地中海的軍艦用戰斧式巡航導彈,對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一座政府軍機場進行精確打擊,就說明距離遠也不能抵消導彈的速度快,因此,50年代那種已形成的陳舊思維,已經解決不了現在的難題,除此之外,隨之產生的一種擔憂就是,如果美國幹掉金正恩之後,朝鮮半島就成為一個統一的民主國家,它會踩著這塊跳板侵佔中國,這又是一個誤判的傳統的「傻思維」,歷史上,美國對中國從來就沒有領土要求,現在,它經濟上有困難,總統的權力又受制於國會和獨立的司法系統,特朗普問題多多,自顧不瑕,怎麼會與中國為敵呢,而且,中國已不是50年代的窮國,中美雙方擁有的核彈足以毀滅地球,誰也不可能真正地撕破臉皮。這次首次習特會,就是活生生的明證。特朗普精心安排習近平聽他家的外孫,外孫女讀《唐詩》和《三字經》,唱中文歌,就是要表示,中美不僅這一代友好相處,而且下一代也要傳承下去。世世代代做朋友。因此,「遠交近攻」有利於中國。

目前,是中美以新思維聯手解決朝鮮問題的好時期,當美國總統特朗普派遣核動力航空母艦,以及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海域時,對中國人來說,不僅領導人要把握時機,「長痛不如短痛」,一舉打掉挑起戰爭的「金家毒瘤」,而且,國民也要與時俱進,支持政府與美國親近。據報導,近日,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11日晚間通電話,再次敦促中國協助處理朝鮮問題,並重申,如果情勢需要,美國準備在沒有中國協助下,著手處理朝鮮危機。他說,習近平想要做正確的事情。特朗普重申,即使中國不伸援手,美國也要處理朝鮮核威脅。特朗普說對習近平印象深刻,認為習近平也想幫忙。在筆者看來,假如習近平與美國聯手,將是正確的選擇,就是真正地撫去了歷史的塵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