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注意,這5種蔬菜不能多吃(組圖)

發表:2017-05-05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媽媽在懷孕期間,要避開食用影響身體與胎兒健康的食物。
在懷孕期間,要避開食用影響身體與胎兒健康的食物。(圖片來源:Fotolia)

懷孕之後,女性應該注意合理的進食,避免影響到身體與胎兒的健康,底下給大家整理出懷孕媽媽要避開的5種蔬菜

懷孕媽媽要遠離的5種蔬菜

1、莧菜

懷孕婦女在臨產期宜食之,因為莧菜性屬滑利,能通竅滑胎。如《本草綱目》即有莧菜滑胎之說。《飲食須知》亦云:莧,妊婦食之滑胎,臨月食之易產。因此,孕婦足月臨產時,食之最宜。但要指出的是,莧菜既有滑利之性,早期妊娠又當忌食。

2、木耳菜

又稱滑腹萊、落葵、西洋菜。性屬寒滑,有滑利涼血之弊。如《南寧市藥物誌》中告誡:孕婦忌服。尤其是在懷孕早期以及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更應忌食之。

3、生菜

生菜作為生冷食物的一種,往往含有細菌、農藥等,生吃很容易發生腹瀉,對胎兒的健康非常不利。

4、茄子

懷孕婦女忌吃茄子。
懷孕婦女忌吃茄子。(圖片來源:Fotolia)

《本草求真》中說:茄味甘氣寒,質滑而利,孕婦食之,尤見其害。《飲食須知》還認為:秋後食茄損目。女人能傷子宮無孕。所以,孕婦應忌食為好,或謹慎食用。

5、馬齒莧

又稱馬齒菜。其性寒滑,故懷孕早期,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史者忌食之。如《本草正義》中說兼能入血破瘀。李時珍也認為馬齒莧散血消腫,利腸滑胎。近代臨床實踐認為馬齒莧能使子宮平滑肌收縮。所以,孕婦忌吃馬齒莧,但在臨產前又屬例外,多食馬齒莧,反而有利於順產。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