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一直走下去就對了(圖)

發表:2017-05-06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一直走下去就對了
愛無旁騖,一心一意對待眼前人,一直走下去,婚姻就對了。(圖片來源:pixabay  )

我的父母一輩子吵過很多次架,但我從來沒聽母親說過後悔嫁給父親的話。

父親年輕時參軍,他的姨媽和我姥姥是鄰居,從小看著我媽媽長大。她老人家很喜歡我媽媽,就把她介紹給自己的外甥。

爸爸和媽媽只見了一面,就定了親。婚後媽媽隨父親去了軍隊,後來又轉業回來。生兒育女,工作奔波,在一起生活了幾十年,我也沒聽說過日子沒法過了,要離婚之類的話。

我的童年,物質雖則不富裕,但父母濃濃的愛,從未讓我覺得日子艱難。

偶爾,父親下班回家時,會變戲法般拿出一件毛衣,或者一塊布料—-那是給母親的。每次,母親都嗔怪父親亂花錢,卻又滿懷欣喜地試穿新衣,然後讓父親看。

多年以後,回想斯情斯景,我總是想到那句:妝罷低聲問夫婿,畫眉深淺入時無?或許,他們一生也不曾說過愛情,但是,他們的愛情,我見過。

母親臨終前,父親握著母親的手,不動,也不說話。母親看著父親說:「去理理髮吧,頭髮都蓋著耳朵了。」那是母親此生對父親說的最後一句話。

那日,我給父親收拾屋子。日曆上落滿灰塵,停在母親去世的那天再沒翻過。上面寫著一個很長的數字,那是父母一生相守的日子。

我的爺爺奶奶是媒妁之言,在婚前連面都沒見過。奶奶十七歲那年,爺爺用一頂花轎接回了家。從此,生兒育女,侍奉公婆。幾十年,吃過無數的苦,經歷過太多生離死別的痛,九十多歲去世,也從未說過一句後悔嫁給我爺爺的話。

很羨慕上輩人的愛情,沒什麼花前月下,海誓山盟,見了面就是一輩子,牽了手就是一生一世。貌似很平淡,其實是秋水長天。

上一輩的婚姻,根本沒有什麼選擇,卻少有離婚的,只要結了婚就死心塌地過下去。

而我們這一代人,多了選擇伴侶的機會,卻總是閃結閃離,總是後悔。選了美女,還惦記著才女;選了帥哥,還想著才郎;選了身邊的,還思念著遠方的。大抵,每個人在婚姻中都有掙扎過、退縮過的時候吧。

可如果,回到從前,讓你重新選擇,你多半還會選擇現在這個人。

其實,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認知,不必在三十歲的時候,悔恨十七歲的愛情。婚姻需要的是用心經營,慢慢磨合,適度妥協。愛從眼角出發,奔向鬢角,這貌似很短的距離,卻需要一生的跋涉才能抵達。所有的情,都是從耳鬢廝磨中走出來,最終變成心疼和牽掛。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只要過下去就是對的。所謂「過」,就是一寸一寸地走下去。

沒什麼天荒地老,不過是點點滴滴的積累。在相愛時,存下點感動;在吵架時,懂一些讓步。讓目光專注,愛無旁騖,一心一意對待眼前人,將錯就錯,一錯到底。

歲月一身袈裟,終將用愛渡化。

當柴米油鹽上開出了花,雞毛蒜皮中寫滿了詩,日子吵吵鬧鬧地過下去,婚姻,就對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