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共軍死亡數字18萬 你相信嗎?(圖)

作者:齊佳 發表:2017-05-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戰近一百萬中華健兒的傷亡,對中共來說僅僅是一個數字而已。
韓戰近一百萬中華健兒的傷亡,對中共來說僅僅是一個數字而已。(網路圖片)

2009年溫家寶在訪問朝鮮時說韓戰共軍死了幾十萬;2010年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徐焰少將卻說只有18萬人,但為何兩方說法差距這麼大?究竟韓戰共軍死了多少人呢?

溫家寶:韓戰死了幾十萬英靈

2009年10月05溫家寶在朝鮮訪問並去檜倉烈士林園憑弔安葬了134名參加韓戰的共軍烈士陵園。默哀1分鐘後,溫家寶來到墓地並說:「你們的鮮血灑在異國他鄉,但是你們偉大的精神留給了整個世界。安息吧!幾十萬英靈!」

國防大學少將徐焰:中共犧牲了18萬人

在20世紀80年代官方曾公布志願軍共有36萬人傷亡,但2010年6月26日下午,國防大學教授徐焰少將在「朝鮮戰爭六十年暨半島形勢研討會」上發言:中國方面在戰爭中共犧牲了18萬人。

依據《抗美援朝衛生工作經驗總結》:戰鬥傷亡為95萬人

2005年一位自稱為v7的網路作家在天涯論壇曾發表了一篇《怎一個慘字了得——解密韓戰我軍傷亡情況》的文章,內文提到:筆者從一造紙廠的廢紙原料堆中,找到一套《抗美援朝衛生工作經驗總結》(以下簡稱《總結》),精裝16開本,四個分冊(第一分冊《衛生勤務》,第二分冊《野戰內科衛生防疫》,第三分冊《戰傷外科》,第四分冊《衛生統計資料》)。該書系由一個十幾年前撤銷的軍隊醫院的圖書館所藏。所以被當成廢紙送到了造紙廠。

該文中顯示:韓戰共軍的傷亡情況,由於異常慘重,直到今天,仍然未見公之於眾。海內外學者研究韓戰,對共軍傷亡的數據,也都是一種猜測加估計。我得到這套《總結》後,雖然其中諸多曲筆隱諱,但仍然可以從中推算出這些基本的數據。我花了好幾天時間來閱讀、分析,茲將韓戰共軍的傷亡數據公布如下:

(一)韓戰共軍總參戰兵力為190萬;這包括少部分傷癒後重上戰場的重複統計。

(二)戰爭總減員978122人,減員率約為51.5%;包括陣亡、傷殘、失蹤、被俘、疾病、事故傷亡等。

(三)戰鬥傷亡為952501人,減員率約為50.1%。

有些數據,讓我這個不懂軍事的人心驚肉跳。比如在一張《歷次戰役期間一些步兵師在各戰役期間減員情況》的統計表上,所有表中所列的47個師中,陣亡與負傷的百分比兩兩相加,竟然全都是100%。也就是說,是100%的戰鬥減員。今舉其125師為例:該師連續參加了入朝之初的前五次戰役的前四次戰役,第五次戰役時,該師從戰鬥序列中永遠消失了。該師傷亡情況:

第一次戰役參戰人數13231人,陣亡30.1%,負傷69.9%;

第二次戰役參戰人數12384人,陣亡26.9%,負傷73.1%;

第三次戰役參戰人數11441人,陣亡23.8%,負傷76.2%;

第四次戰役參戰8149人,陣亡29.4%,負傷70.6%。

這說明了該師參戰的四次戰役,每次全部100%減員。而每次戰役下來,又補充新生兵員。連續四次,該師消耗了四個師的兵源。這說明了當時中共幾乎抽調了全國的大部分兵源,來不斷補充前線士兵的生命消耗。

依據上述數據來計算:即以四次的參戰人數乘以每次之陣亡比率,即:

第一次戰役參戰人數13231x陣亡30.1%=3982

第二次戰役參戰人數12384x陣亡26.9%=3331

第三次戰役參戰人數11441x陣亡23.8%=2723

第四次戰役參戰人數8149x陣亡29.4%=2396

計算出死亡人數如下:3982+3331+2723+2396=12432,其總共的死亡人數相當於共軍125師的每次參戰人數。即該師人數若未補充的話,是整師滅亡的。

蘇聯官方文件認為中國死亡人數為一百萬

曾被認為具有重要意義,其中包括有重要價值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中提到了中國在韓戰中有關的情況:中國赴朝參戰的至少三百萬人,起碼死亡四十萬人。中國官方數字是十五萬二千人,但鄧小平對日本共產黨領導人,康生對阿爾巴尼亞的霍查(Enver Hoxha),都承認是四十萬。志願軍副司令洪學智也說:「我們在朝鮮戰場上犧牲了幾十萬同志」。蘇聯官方文件認為中國死亡人數為一百萬。

在書中也提到韓戰的相關情節:志願軍打仗靠「人海戰術」,用他們的唯一優勢--人多--跟西方的炮火拚。英國名演員麥可・凱恩(Michael Caine)曾在朝鮮戰場作戰。他告訴我們,他出身窮困家庭,剛去朝鮮時對共產主義頗帶同情,但戰場的經歷使他從此厭惡這個制度。他親眼目睹中國士兵像大海波浪般一潮一潮地往前衝,用身體消耗西方的子彈。他當時就想:他們連自己人的生命都不顧惜,我怎麼能指望他們關心我呢?

而究竟有多少人在戰場上犧牲,或許這個真實的數據是怎麼樣也估計不出來的。但每一個數據的背後,卻代表的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鮮活的生命個體,這是任何人都無法用這種冷酷的數據,來說明他們當年的血淚和苦難的。

當年韓戰發生是金日成、斯大林、毛澤東三人策劃於密室而發動的侵略戰爭,是對大韓民國發動的突然襲擊式的武裝侵略。但那個年代卻是國內大戰之後、滿目瘡痍、急需休養生息、修復戰爭創傷的關鍵時刻。發動戰爭者不顧國計民生,漠視人命,又美其名「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最後而導致近百萬的人民投入至戰場,甚至犧牲傷亡。

當年斯大林說:「殺一個人是罪犯,殺一百萬人是一個數字」。韓戰,這近一百萬的中國健兒的傷亡,對中共來說,也僅僅是一個數字而已。

而事後回顧這段歷史的我們卻也只能為當初在此戰被迫充當炮灰的年輕生命獻上無限的緬懷與同情。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