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是否只有兩天?­(圖)

發表:2017-05-06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一生是否只有兩天?­
你的一生是否只有兩天?(攝影者:伊娃)

人的一生到底有幾天呢??大家的答案想必都不太一樣吧!

「人的一輩子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過去的事情永不復返,既然已經發生,那麼過去就讓它過去吧!不能老徘徊在昨天,是吧?!

明天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測,那麼明天的事就等它來了再說!不能老空想明天可能會發生的事!

我們唯一能把握的是~認真對待今天、珍惜當下,不要讓今天白白溜走!」真的很有道理!!!

但是要怎麼過好今天呢??

一位網友這樣寫道:「第一是"會關門"。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關緊了,人一下子就輕鬆了。第二是"會計算"。要學會計算幸福。有的人本子上記的全是困難和問題,從來沒有記過幸福。有些人對自己做對的事情一件也沒記住,對自己做錯的事情記得特別牢,徒增了許多煩惱。第三是"會放棄"。請牢記~有捨才有得!」

人生中本來就是如此~捨得捨得,先捨才能得!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失去了未必是壞事,也許會帶來新的契機!!

「人生要學會說三句話:第一句話:"算了"。錢包被偷了,算了;電腦壞了,算了。對於既成事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不管發生什麼問題,一定要學會說"不要緊"!又不是世界末日,事情總是有解決的方法!要樂觀以對,天塌下來還有高個子頂著。第三句話:"會過去的"。

有一句俗語『天不會總是陰的』。別憂愁,一切都會過去的!」

看到這邊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你也有同感嗎??)

「人生還要學會三種方法,也就是『三樂法』: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以下故事也很值得看:

許多人都知道人生要懂得「活在當下」,可是很少人真正做到。「蘋果教主」喬布斯(Steve Jobs)是一個傳奇人物。他曾患癌症,去年接受肝臟移植,可說死過翻生。他是佛教徒。他對活在當下的體驗是:一生只有兩天:「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就先從賈伯斯追女朋友講起囉!

賈伯斯是誰?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是世界第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ㄧ,也就是出產iPhone公司的老闆。話說1985年,賈伯斯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但是賈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很快他就振作起來了。有一天他在一所大學演講,「她」坐在聽眾席聆聽,賈伯斯被喜歡上她了。

活動一結束,賈伯斯就去跟「她」聊天,拿到了電話號碼。原本想開口約「她」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可是又正好有個會議要開,只好把快要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

當賈伯斯準備去開車離開時,他問了自己一個「老問題」,這是他每天早上面對鏡子問自己的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麼?」...答案出來了,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她」,約去共進晚餐。這位「她」­Laurene Powell寶兒­現在就是賈伯斯的老婆。

引述賈伯斯的一段話:「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賈伯斯又補充說:「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

我們也靜下心來,問自己「最後一天」這個問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麼?」

「第一天」又是什麼呢?

­當「第一天」入大學讀書,我們對學校、課本、同學充滿好奇心。

­當「第一天」進公司上班,我們謙虛,願意學習,有衝勁。

­當「第一天」約會,我們小鹿亂撞,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當「第一天」晉升職等,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滿腹雄心壯志,要有所作為。

一生只要兩天,就擁有了每一天。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我們會更有方向;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我們會更有活力,更能成功。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