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書記市長內鬥多年 卻都在一個鍋裡分錢(圖)

發表:2017-05-07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南書記市長內鬥多年卻都在一個鍋裡分錢
楊魯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7日訊】5月5日,濟南原市長楊魯豫因受賄2327萬餘元,一審獲刑14年。濟南書記王敏在其之前已落馬和被判刑。據報這兩人在位時內鬥多年,成為中共眾多內鬥官場搭檔的其中一對。

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5月6日刊文稱,王敏與楊魯豫曾在濟南搭班子3年。兩人的貪腐時間都始於2004年,直至落馬都沒有收手。受賄金額和所獲刑期也大體相同。

2016年4月6日上午11時,楊魯豫及其秘書和司機在濟南西站被辦案人員帶走。隨後,中紀委網站宣布,楊魯豫被查。楊魯豫落馬的一週前,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受審。書記市長殊途同歸。濟南也成為繼南京後,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二個市委書記和市長均落馬的省會城市。

據指,王、楊兩人搭班子時關係並不好。王敏在任時較為強勢,而楊魯豫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感」,心生芥蒂。

2012年,在山東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上,楊魯豫表示「5年內,濟南的地鐵建設肯定要啟動」。此時,不同聲音傳到楊魯豫那裡:「濟南是泉城,滿地下鑽洞必定破壞水脈。誰讓濟南泉眼乾了,誰就是濟南的千古罪人。」事後楊魯豫得知,這是王敏向他喊話,意在告誡他「書記還在,市長不要‘刷存在感’」。

經過這事,楊魯豫感覺到王敏的霸道,他通過間接渠道向王敏「示好並示弱」。楊自稱是官場的「中老年人」,「濟南市的事兒,全憑王書記說了算」。

中共書記市長雙雙落馬,已不是新鮮事,比如楊衛澤和季建業、谷春立和王陽、蓋如垠和韓學鍵等等,在他們落馬後,都被指在位時內鬥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