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 一代武俠影后(組圖)

發表:2017-05-0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佩佩
鄭佩佩

鄭佩佩演出《唐伯虎點秋香》華夫人一角,和周星馳搭檔的經典片段令人印象深刻,她笑說「年輕一輩對我的印象是華夫人,現在還有人叫我念賣藥台詞,早就不記得了。」

鄭佩佩和周星馳搭檔的經典片段令人印象深刻
鄭佩佩和周星馳搭檔的經典片段令人印象深刻

她曾經是全球百大美女之一,年輕時的她姿色拔群超越Angelbaby,卻一生情路坎坷。

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俠影后

她曾經是影壇一代武打女星,星光璀璨,嫁入豪門卻淪為生子機器,8次懷孕4次流產。

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俠影后

她離異後再未嫁人,獨自撫養4個孩子,各個都優秀,卻要在晚年把自己送進養老院。

她是《臥虎藏龍》中險惡詭譎的碧眼狐狸。
她是《臥虎藏龍》中險惡詭譎的碧眼狐狸。

《仙劍奇俠傳》中慈祥和藹的靈兒姥姥。
《仙劍奇俠傳》中慈祥和藹的靈兒姥姥。

她是你認識的老戲骨,你不一定瞭解的瀟灑女性——鄭佩佩。

但你可能不知道,那年46歲的她,其實處於人生的低谷期。

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俠影后
鄭佩佩曾被封為「武俠影后」。

鄭佩佩是20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當之無愧的香港影壇一姐,中國第一打女,曾被封為「武俠影后」。

年輕時的鄭佩佩風華絕代,美艷無比,在那個沒有PS的年代,稱得上貨真價實的美女。

年輕時的鄭佩佩風華絕代

​​​​​​​年輕時的鄭佩佩風華絕代
年輕時的鄭佩佩風華絕代

風光無量,要演技有演技,要姿色有姿色。雖然演藝事業一片光明,可是在那個年代,所有人都認為結婚才是一個女人最好的結局。所以,才20歲出頭的佩佩也開始為自己的婚姻憂心。

在母親的牌局上,佩佩一眼定情,愛上了一位富商。因為堅信結婚才是女孩最終的結局,所以,24歲的佩佩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義無反顧選擇了家庭,隻身一人跟著丈夫遠赴美國。

婚後的佩佩為了努力做一個好媳婦,每天忙裡忙外。不僅要照顧一家老小的生活,還要打理丈夫的生意,管理百貨商店。

她常常親自送貨上門,把大件貨物送到買主樓下,然後通知買主「家裡有沒有男人,下來一起搬東西」。甚至在懷孕時還要照顧小姑的孩子,生完孩子第二天就得下床。

鄭佩佩的丈夫三代單傳,為了給原家延續香火,兩人結婚17年間,佩佩前前後後8次懷孕、4次流產。要不是在她37歲那年生下一個兒子,她的生子事業可能還將繼續。

鄭佩佩與前夫原文通
鄭佩佩與前夫原文通

雖說是嫁入豪門,佩佩從未享受過一天闊太太的生活,反而像個免費的佣人。可是,操勞的背後卻沒有換來丈夫原文通的疼愛和理解。

在國外,幾乎無人不識鄭佩佩,別人都叫原文通為「鄭佩佩的丈夫」,甚至有人叫他鄭大哥,女尊男卑的地位嚴重挫傷了這個男人的自尊心。

原文通對鄭佩佩說,你性格太要強太高調,我想要的不是你這樣的太太。雖然你不穿名牌,但是你想要的東西太理想,太縹緲。

雪上加霜的是,鄭佩佩自己開影視公司破產,欠了一大筆錢。丈夫是個生意人,本來就不支持她的事業,這下生意失敗,兩人的分歧就更大了。

相愛容易相處難,隨著矛盾激化,兩人的婚姻也隨之走到了盡頭。

鄭佩佩
鄭佩佩

面對破碎的婚姻,好強的佩佩沒有低聲下氣地挽回,離婚後的她選擇淨身出戶,沒有跟丈夫要求分半點兒財產。

回顧17年的婚姻生活,鄭佩佩說最痛苦的是丈夫從未理解過自己。「全世界的人都能懂我,為什麼你不懂?」

離婚後的鄭佩佩重新回到香港,跟20年前一樣,瀟灑地去瀟灑地回,只不過這一次,身邊多了4個嗷嗷待哺的孩子。

最困頓的兩年,她買不起房子,也不敢把實情告訴父母,一家人只能借住在佛堂裡。

鄭佩佩演出《唐伯虎點秋香》華夫人一角令人印象深刻
鄭佩佩演出《唐伯虎點秋香》華夫人一角令人印象深刻。

46歲,鄭佩佩重返螢幕,一切從零開始,面對今非昔比的落差,她坦然接受,即使是小配角也毫不怠慢,然後才有了我們後來看到的一系列經典角色。

鄭佩佩的一生都像在坐過山車:一舉成名、結婚隱退、婚姻破敗、事業停滯、東山再起。但她從不抱怨,也沒有追悔過去,在已經可以回憶人生的年紀,依舊在人生道路上前進。如今,已經71歲的鄭佩佩,還會像年輕人一樣每天做瑜伽,健身,空下來寫寫稿子,甚至去做DJ。

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俠影后
鄭佩佩(以上圖片來源:影視擷圖)

所以,在真人秀《花兒與少年》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位古稀老人始終神采奕奕,面帶笑容,旅行中反應敏捷,思路清晰,比年輕人更能幹。

古人說相由心生,大抵如此。經歷過人生的苦難,還始終保持著寵辱不驚的笑容。學著接受不被理解的婚姻,學著放下無法掌控的生活,這是一個女人最大的瀟灑和優雅。

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俠影后
鄭佩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鄭佩佩說,離婚後那段獨自撫養孩子的日子,她每天都覺得自己特別倒霉,一出門就聽到烏鴉叫。然後禪院的住持跟她說:「烏鴉叫也好,壞的日子也好,你都走完了,接下來就是好日子。什麼東西都是一半一半的,一半陰的一半陽的,一半好的一半壞的」。

所以,無論當下的你遇到什麼的情況,都要堅信,前方的路還很長,只要把幸運交給努力保管,該來的總會來,該過去的總會過去。

年過70的她曾是全球百大美女一代武俠影后
修佛多年的鄭佩佩對人生豁達。(影視擷圖)

鄭佩佩去年出版《七十年回首一笑》一書,她說出這本書是想給自己70歲的一個禮物,同時也分享些正面的想法給讀者朋友,此書記述她一生故事,最有感觸的仍是與原文通之間破產離婚的過去,她表示:「婚姻生活仍會讓我觸景傷情,但不能說婚姻生活是壞人,他讓我成長很快。」,修佛多年的她用「回首一笑」命名,展現出她對人生豁達的態度。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