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食藥監總局前司長為情婦斂財內幕曝光(圖)

發表:2017-05-08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食藥監總局前司長為情婦斂財內幕曝光
童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近日陸媒曝出中共食藥監總局前司長貪腐內幕,報導稱,童敏自己和情婦沒車開,就有人張羅給買車或送車;女兒留學、在國外買房子差錢,馬上就有人掏腰包。

據《法制晚報》報導,中共國家食藥監總局醫療器械監管司前司長童敏曾利用職權,為8名請託人在企業經營、保健食品審批、藥品審評等事項中提供幫助,多次收受或同意其情婦收受請託人給予的現金、汽車、銀行卡等財物。此外,童敏以借為名要求請託人為其在國外留學的女兒支付巨額學習費。

據報導,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醫療器械監管司前司長童敏受賄案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50萬元。

經查,2000年至2015年間,童敏利用擔任中共江西省南昌市政府黨組成員、市長助理、江西省經濟貿易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食藥局食品許可司司長、保健食品化妝品監管司司長、國家食藥總局醫療器械監管司司長等職務便利,或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受賄。

童敏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在企業經營、保健食品審批、藥品審評、職務晉升等事項中分別為請託人毛某等8人提供幫助,多次收受或同意情婦蘇某收受請託人給予的現金、汽車、銀行卡等財物折合人民幣316萬餘元。

2005年至2014年,時任國家食藥局國家食品安全監察專員、食品安全監察司副司長、司長、食品許可司司長、保化司司長、國家食藥總局醫療器械監管司副司長、司長等職務的童敏先後收受廣州一家藥企董事長陳某送給的現金、銀行卡等財物共計折合63萬餘元。

2008年7月,這家藥企在國家食藥局申請註冊枸櫞酸鉍雷尼替丁膠囊,老闆陳某多次請求童敏幫忙加快審評進度。

陳某證言顯示,從2004年或2005年開始,童敏每年大年初三都來廣州看望老領導時,都會叫上自己一起去,自己會給童敏1萬元現金,大概持續了10年。陳某多次贈送童敏銀行卡,並多次向卡內存錢。

2010年5月至2011年7月,趙某公司先後向國家食藥局提交碧生源牌清源茶、碧生源牌潤元茶、碧生源牌思悅顆粒的申報資料,趙某請託童敏幫忙加快審批進度,後童敏在審批表司領導覆核欄簽字批准。

2011年上半年,童敏以借為名,要求趙某為女兒支付10萬加拿大元(按當時匯率為人民幣60餘萬元)的學習費。同年,趙某委託他人向童敏的女兒支付了這筆費用。後童敏未予歸還,也沒說過要還。

2009年至2011年間,童敏接受杭州醫企董事長張某的請託,為張某公司向國家食藥局申請保健品更名和轉讓,為張某和自己的情婦蘇某銷售藥材提供幫助。為此,童敏於2011年7月至2015年3月,先後在北京收受或同意其情婦蘇某收受張某給予的錢款,共計93萬餘元,其中,情婦蘇某50萬元,購買奧迪牌轎車一輛。

2011年,童敏推薦蘇某到張某的公司北京辦事處工作。一次蘇某當著童敏的面向提出北京辦事處要買輛車,落在她名下使用,張某同意。2011年上半年,3人一起吃飯時,張某提出公司想向同仁堂健康公司提供蟲草。後來甘肅某藥業的楊總找到蘇某和張某,希望通過蘇某和張某賣蟲草給同仁堂健康公司。談好以後,她共得到收益52萬元。

2015年5月,童敏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醫療器械監管司是貪腐重災區。2005年夏天,眾多藥監系統官員涉案落馬。包括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在內的數名貪官落網。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原藥監局藥品註冊司司長曹文莊、醫療器械司司長郝和平三人分別獲刑受審。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