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產「購買」新生活 投資移民成趨勢

發表:2017-05-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4日訊】無論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還是歐洲、加勒比的小島國,都受到想要移民的中國人青睞。為了一張綠卡、一本新護照,很多人不惜一擲千金。在一次調查中,美聯社用數字展現了相關圖景。

對於中國日益壯大的中產階級而言,移民海外成為了近年來的一個新選項。為讓孩子呼吸更潔淨的空氣、享受西方教育,很多富起來的中國家長決定,花錢為孩子在別處「購買」新生活。

在這種需求下,一個曾經有些曖昧的投資移民市場應運而生。美聯社對該現象進行了調查——從13個國家可以花錢買公民身份(護照)或永久居留權(綠卡)的國家收集了數據。

五大投資移民項目

調查顯示,中國大城市的諮詢公司每週都會在酒店和社交媒體上向投資者們兜售移民項目。第一移民目的地依舊是美國,畢竟,中國城市民眾相對熟悉美國的教育系統和文化。

美聯社總結出來的過去十年中國人獲批移民項目的前五名分別為:

.第一名,美國的EB-5投資移民項目,43,448名中國人申請該項目獲得批准;

.第二名,加拿大的債券投資移民項目,其中也包括魁北克的一個投資移民計畫,35,278名中國人申請該項目獲批;

.第三名,葡萄牙的「黃金簽證」(golden visa)投資移民項目,7,875名中國人獲批該項目;

.第四名,匈牙利的「國債移民」(residence bond program)項目,6,405名中國人獲批,該項目近期被匈牙利政府叫停;

.第五名,澳大利亞的「顯赫投資者簽證」(significant investors)項目,4,640名中國人獲批。

各國價格大比拚

.25萬美元:獲得中美洲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公民身份的門檻。投資者需向該島國的政府發展基金捐贈至少25萬美元,並交納5萬美元的政府費用。

.38萬美元:在葡萄牙投資房地產、獲得「黃金簽證」的門檻。

.50萬美元:申請美國EB-5項目的最低投資額;那些可以創造或挽救10個工作崗位的投資者,可以獲得美國綠卡

.58.4萬美元(80萬加元):保證五年內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投資至少80萬加元(5年後政府歸還本金,沒有利息),可以獲得楓葉卡。加拿大全國以前也有類似項目,但在2014年終止。

.370萬美元:澳大利亞的「顯赫投資者簽證」是美聯社調查中門檻最高的投資移民項目。

中國人已經為此花了多少錢?

美聯社認為,中國改變了全球投資移民市場。為了更好地理解這一點,美聯社評估了在過去十年裡,中國家庭為取得某國護照或綠卡至少產生了多少花銷(投資移民者的數目乘以最低投資金額)。美聯社表示,之所以說「至少」,是因為一些投資者的投資額超過了要求的最低值。

.77億美元: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國EB-5項目。據估測,中國人過去十年在該項目上至少投了這麼多錢。

.60億美元:中國家庭在澳大利亞「顯赫投資者簽證」的至少花銷。

.43億美元:在包括魁北克在內的加拿大移民項目上的至少花銷。

.19.6億美元:在英國企業家移民(Tier 1)項目上的至少花銷。

.17.1億美元:在紐西蘭移民項目上的至少花銷。

責任編輯:何雲 校對:文龍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