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不花錢!盤點加拿大各類獎學金及申請攻略(圖)

發表:2017-05-23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不花錢!盤點加拿大各類獎學金及申請攻略
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選擇到加拿大留學。(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3日訊】加拿大擁有世界領先的教育資源,是各地學子留學移民的夢想國度。選擇赴加拿大留學,不僅要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和院校基本情況,還需要瞭解加拿大留學獎學金的相關情況。

據報導,由於加拿大的高等教育以公立為主,沒有大財團的支持,所以,加拿大獎學金申請起來較為困難。加拿大大學給予本科生獎學金的機會較少,碩士和博士獎學金機會較多,據悉,研究生可以獲得助教、助研津貼,博士絕大部分是全獎。

獎學金的發放一般只有一個學年,如果申請者在校表現優異,可以進行獎學金的延長,一般來說,讀碩士可延長1年,讀博士可延長1至3年,但若1年後成績平平,或不想繼續攻讀的同學,獎學金就不予延長。助教或助研津貼一般也有時間限制,為了給剛來加拿大留學的新生們提供更多機會,往往鼓勵原持有此項津貼的人讓位,不予延長。

加拿大大學的獎學金類型:

1.獎學金(Scholarship)

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和經濟能力發放。得到獎學金的學生可以解決學費,有時也可獲得一些生活費。

2.補助金(Grant)

補助金的頒發要求和獎學金相彷。

3.助學金(Fellowship)

助學金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頒發。得到助學金的學生不僅可以解決學費還可以得到一定的生活費,而且一般不用為學校工作。

4.研究助理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

根據學生學習成績和研究能力頒發,獲此獎的學生可解決學費,但必須在校內工作。學校根據學生工作時間給予報酬,但通常一週不能超過20小時。其主要工作是協助教授從事研究工作。

5.教學助理金(Teaching Assistantship)

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英語水平頒發,其待遇和研究助理金相彷,只是擔任的工作是協助教授的大學本科生的教學工作。

6.學費全免或部分減免(Full/Partial Tuition Waiver)

根據學生的學習成績減免學生全部或部分學費,但生活費需自理。

怎樣申請獎學金

申請加拿大留學獎學金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獎學金的發放一般是給成績較為優異的學生,申請時,需要提交託福/雅思成績、GRE成績以及相關申請的材料(簡歷,推薦信,計畫書及成績單等)。此外,文書材料寫的出色才會讓校方認為申請者是個優秀的學生,才會考慮發放獎學金。所以,個人簡歷、推薦信、計畫書和成績單都是十分重要的。

除了具備突出的條件外,還提醒同學們要注意申請的時間,一般情況下,加拿大碩士獎學金申請,與入學申請一同提交,只是,獲得錄取通知書後才能發放獎學金。

1.儘可能多地申請各種不同的獎學金

既使沒有把握獲得某項獎學金,但是只要符合獎學金申請條件,就要嘗試去申請。只有行動,才有贏的機會。就算沒有通過,但是在申請的過程過也會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至少可以提高以後在寫求職申請簡歷的技巧。

2.盡早做好申請準備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申請第一份獎學金通常是最困難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瞭解這些獎學金的獲取方式、申請要求。最好能列出一張清單,把要準備的有關事情寫下來(如參與的活動、成績、證書等)。準備得越充分、申請寫得越多,在下一次的申請中經驗就會越加豐富和得心應手。同時也只有及早動手,做足準備,才能避免因為材料不齊全而可能產生的問題。

3.詳細具體地介紹自己,重視「軟」件

在申請獎學金時,除了要具有「硬」件(優異的TOLLE、GRE或GMAT成績),也不能忽視「軟」件(推薦信、個人簡歷、讀書計畫與留學生在國內的學習成績單),對於學校獎學金管理員來說它們的重要性是不分上下的。特別是成績並非十分優異時,更要重視「軟」件,可以通過推薦信和個人簡歷等展示你的整體素質,讓學校獎學金管理員欣賞你,認可你的實力,從而通過申請。如何展示自己呢?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有哪些長處,通過生動細緻的個人陳述體現自身技能、品質、特色,給學校獎學金管理員展示一個不一樣的你,一個比其它侯選者更獨特的你。

可以與家人一起談論,集思廣益,羅列出能夠幫助到你的信息。如:現創意和激情:是什麼理由讓你想申請這一項獎學金而不是其它獎學金?體現領導才能和主動性:你在學校參加過哪些俱樂部或興趣小組?是它們的創始會員嗎?有沒有擔當重要角色?學到了哪些技能?體現潛力:你的偶像是誰?你有夢想嗎?獎學金是獎勵給那些有創新思維,將來能給學校增添榮譽的人。志願者或社區服務:你有在社區義務工作過嗎?你做自願者的時間有沒有超過40小時?同時也可以通過獲過哪些獎勵、有什麼學習成果、做過哪些兼職、在學生會擔當過什麼職位、參加過校內校外哪些義務工作等等,描述你在這當中的職責並陳述一下你在這些經歷中學到了什麼。

4.申請信要詳細簡明

獎學金管理員每天要閱讀很多申請信,如果你只是重複介紹一件事情,將會讓他們失去繼續閱讀的興趣。嘗試改變你的寫作方法,回答有創造性的問題,給獎學金管理員留下耳目一新的感覺,展示一個與眾不同的你。

5.請別人看你的申請

類似求職申請或簡歷一樣,各種獎學金申請材料中的單詞拼寫、語法和句子結構也是非常重要的。寫好之後要仔細斟酌,務必簡明、扼要而且信息全面。可以先給家人或朋友過目,看看他們看後有什麼想法或意見。如果不能給他們留下好印象的話,就更加不可能打動獎學金管理員。

6.準時郵寄申請

很多獎學金申請都有嚴格的期限,有些甚至具體到確切的時間。如果沒有在規定的時間遞交申請,獎學金管理員可能會不看你的資料。既使他們看了,但是也會給他們留下不好的印象,可能認為你是一個不守時的人,所以瞭解當地郵局的關閉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學校也往往會優先考慮那些提早遞交獎學金申請的學生,一般應提早一年或更早時間提出申請。

加拿大校方如何考核申請者?

加拿大留學獎學金的申請需要經過學校的考核,加拿大校方一般會從兩方面考慮,一方面是看申請者的綜合能力,另一方面是申請者的社會實踐經歷。例如你的成績很好,並且社會經驗也多,學校就會對你多關注一些,同樣你的獎學金申請也會相對容易一些。

如果申請不到獎學金也不代表就沒有收入了,加拿大還有獨特的Co-op課程(Co-operative Education的簡稱,俗稱「帶薪實習課程」),學生在實習中可獲得相應報酬,還可以申請校外合法打工,增加自身經驗的同時還可以補貼一些生活費。

福利:比較容易申請的獎學金

1.大學學士課程入學獎學金

為鼓勵高學業成就的學生來上他們的大學,很多大學提供他們的學士課程學生一項一次的入學獎學金,這些獎學金的價值從數百加元到數千加元不等。專家提醒,要符合這些獎學金的資格,你必須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平均分數至少80分以上。有些大學會自動考慮授與學生這項獎學金,但一些大學則要你提出另外的申請。

2.受有補助大學的學費

去加拿大留學,不論你是否獲得獎學金,你將從加拿大政府收到一種「獎助」,這就是受有補助的學費。專家介紹,因為加拿大的大學是由政府提供資金,他們大多操作在成本回收的原理之下,而不是要賺錢。這表示說您不僅只需付基本的加拿大出國留學費用中的教育費用,更有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您付得比成本更低。加拿大的學生通常只付20%到30%他們教育的實際費用,其他的70%到80%由政府補助。所以,當國際學生在某些省分只要付本地生兩到三倍的學費,如:曼尼托巴省、亞伯達省、薩克其萬省、或紐芬蘭省,他們事實上仍未付足教育他們的實際成本金額。受有補助的學費情形,在研究所階層更是多見,很多研究所向國際學生收取與本地加拿大學生一樣的學費。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