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力打造紅色文化旅遊其目的是什麼?

作者:楚江雄 發表:2017-05-23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3日訊】隨著中國的旅遊事業方興未艾,一種旅遊業異軍突起,那就是紅色文化旅遊。所謂紅色文化旅遊,就是中共將大革命時期有歷史意義的地區打造成旅遊景觀,讓人們去參觀。一則可以搞紅色宣傳;二則可以創收。這一舉兩得之事,使中共當局看到了契機,於是,近幾年紅色文化旅遊迅猛發展,一些開發商為了賺錢,在當局的默許下,也不惜投入大量資金,搞起這種文化產業項目來。據筆者所知道的,一些革命老區基本上都成為旅遊點。因當初中共打游擊只能嘯聚在一些大山中,於是井岡山、大別山、華鎣山、五指山包括毛的老家韶山,這些地方已經形成紅色文化產業鏈。

一,先從「一省兩縣」不同的待遇說起

湖北省有兩個縣,一個是紅安縣,另一個是蘄春縣,被稱之為「將軍縣」和「教授縣」。兩縣同隸屬於湖北黃岡地區。地處大別山南麓,紅安縣舊稱黃安;蘄春縣舊稱蘄州府、蘄陽縣。紅安出了中共223名將軍,是全國將軍人數最多的縣;蘄春縣是享譽海內外的「教授縣」,有十名教授以上的「教授村」達三十二個,其中二十名以上教授的村有七個,蘄春縣蘄州鎮東長街這條五百米長的街道,竟走出了一百二十六名博士,目前蘄春籍的博士、教授已達1800餘人。

筆者曾到湖北紅安縣走了一趟,有一個地方叫七里坪,是紅四方面軍誕生地,長勝街是七里坪的一條主街,低矮的牆頭還寫著當年「打土豪分田地」的標語。當局將此打造成紅色文化旅遊基地,凡是要求入黨的青年幹部都要去這個地方參觀,對廣大青年進行革命傳統、理想信念教育。2010年紅安被確定為全國革命老區建設示範試點縣後,國家打著支援革命老區的名義對紅安進行了大量的投資建設。有一條京九鐵路線,當局為了讓人們方便去紅安、麻城旅遊,不惜花代價將鐵路彎到這裡,在這兩縣專設車站。現在只要提到紅安,無人不知曉;而你若要問蘄春縣,年青人多數一片茫然。像這樣著名的教授縣本當更應當成為青年人的教育基地,卻遭到當局冷遇。多數青年學子不知湖北有個教授縣,出了那麼多文曲星,甚至連中國藥聖李時珍是該縣人也不曉。

二,紅色文化旅遊是「黨文化」的一項新增內容

所謂「黨文化」,就是中共取得政權之後,為了鞏固自己的執政地位,向民眾灌輸理論、道路、制度的合法性和正確性,吹噓自己的「偉、光、正」,以期達到長期執政之目的。紅色文化旅遊就是配合這一基本方針之內容。在毛執政期間,由於國民極端貧困,尚沒有紅色文化旅遊這項,只是在書本、電影及廣播中向國民進行硬性灌輸,如文革時學《毛選》和「八個樣板戲」。改革開放以後,老百姓生活有了些改善,旅遊逐漸興起,紅色文化旅遊便讓人們在一種輕鬆、愉快、娛樂中潛移默化地受到黨文化的教育。特別是一些要求進步的青年學子,入黨宣誓都是到這些紅色旅遊區進行。如紅安的烈士陵園、井岡山茨坪、黃洋界經常看到新黨員入黨宣誓的場景。這些青年人在吃喝玩樂中受到洗腦。湖北麻城縣有個龜峰山,山上長滿了杜鵑花,筆者曾到此一遊。此山很大,以前屬於鄂豫皖蘇區,紅軍在此山中打過游擊。賞花本來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可是從進山一直到出山,始終播放著一曲《映山紅》歌,歌詞是:「夜半三更呦盼天明,寒冬臘月呦盼春風。若要盼得呦紅軍來,嶺上開遍呦映山紅……」,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反覆地播,讓人聽得耳朵發麻。你若要游五指山,他就播放《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反正你不管走到哪裡,只要是紅色旅遊,都要搞紅色文化宣傳。

三、繼承遺志和繼承遺產的關係

中共搞這套紅色文化宣傳,美其名曰叫「繼承革命遺志」。讓青年一代發揚革命傳統,沿著紅色道路走下去。而紅後代們卻大肆地繼承起革命遺產。據瞭解,在中國大陸百分之一的紅二代掌握了全國百分之七十的資產。他們(不是所有的人)個個中飽私囊,搞得盆滿缽滿。他們將錢存放到國外,多數辦了綠卡,一旦有變,立即開溜。這些人個個吃喝玩樂,享盡榮華富貴,哪有什麼革命理想?革命理想是送給他人的,讓那些思想單純的年青人繼承了革命遺志,就能保住他們的紅色江山,保住了紅色江山,就保住了他們的遺產。玩這一套並非是這些紅二代的發明,他們的祖師爺毛澤東早就會玩這一套了。毛進北京城時告誡他的部下「務必保持堅苦樸素的作風」,他卻在中南海夜夜笙歌,摟著女文工團員跳舞;他叫別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他們卻到處修建固若金湯的防空洞。筆者曾參觀咸寧101工程,就是為毛和他的婆娘江青修造;三年大飢荒餓殍遍地,他叫全國老百姓勒緊肚皮,共渡難關,他卻花天酒地、大造行宮,在裡面荒淫無恥。長期以來,中共就玩兩面手法來哄騙民眾,毛澤東就是搞兩面派的祖宗。

四,從紅色文化旅遊看中共的短視

凡是共產極權國家統治者都是一群眼光短視者,之所以短視是因為他們都把權利放在第一位而忽視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進步。他們為了小集團利益,不惜破壞國家的資源及毀滅歷史文化。他們一切都是為了權,為了權可以置任何不顧。他們只看到小集團的利益而罔顧國家和民族的長遠利益。甚至可以做出斷子絕孫的事,毛澤東就是這樣的人。上世紀毛為了和美國鬥,大煉鋼鐵不惜砍光全國所有的樹,而他發動的大躍進導致餓死中國幾千萬人。為了避免自己的皇位被劉少奇奪去,又發動一場文化大革命,不僅毀滅了中國文化還毀了幾代人。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為了保紅色江山,為了千秋萬代不變色。所謂不變色,就是他們的政權不變;政權不變就能保住既得利益。今天,他的後繼者依然在做這件事。

一個國家、民族的進步關鍵是在如何培養教育後一代。是讓後一代熱愛和平、尊重知識、尊重人才還是崇尚暴力文化是民主國家和極權專制國家的分水嶺。中共如果真的洗心革面就必須將那段暴力革命歷史重新審視,特別是不能讓後一代從正面理解、學習甚至繼承發揚。中共現在批判日本軍國主義參拜靖國神社卻不反躬自省,難道自己不是如此相同嗎?今天的紅色文化旅遊就是對青年學子施行暴力崇拜,這和對暴君毛澤東的崇拜同出一轍。如果中共不將這些徹底摒棄,中國的民主前途步履艱難,前景不容樂觀。

五,到底是誰在走邪路

中共在十八大中強調,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現在要追究一下,到底是誰在走邪路?那些紅色旅遊區都是中共當年搞暴動的地方,打家劫舍、殺人如麻。我的一個朋友父親,他的口述《柴山堡往事》(曾在《炎黃春秋》刊登),光山縣一個1000人小村莊在大革命中被殺了700人,他的母親被紅軍赤衛隊逼交300塊大洋,因逾期未交被用石頭活活砸死,可見其殘酷之程度。這些地方現在都闢為紅色旅遊點,如果將這些地方作為青少年教育基地,試問,這些血腥的現實能對後代起到什麼教育,難道說讓他們也去繼承暴力革命嗎?然而中共當局對這些地方津津樂道,特別重視。而蘄春這樣的教授縣,本可向青少年大力施以教育的樣板縣,可激勵青年學子奮發讀書,成為國家有用之材的重要人文之地而當局毫不重視。試問:到底是將軍多對國家有利還是教授多對國家有利?這簡單的常識難道不懂嗎?從這個事例可對中共是走正道還是走邪道一目瞭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