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激烈反對 加州撤回解禁共產黨員任公職法案(圖)

發表:2017-05-23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激烈反對加州撤回解禁共產黨員任公職法案
美國加州。(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3日訊】近日,在以越南裔為主體的民眾反對之下,勉強通過眾議院投票的AB22號提案,即擬廢除冷戰時期開始的禁止共產黨員任加州公職,並將教科書中對共產主義的描述更新的法案,由提出者——奧克蘭(Oakland)選區的眾議員羅伯.邦塔(Rob Bonta)在5月17日撤回。

加州越南裔參議員阮珍妮(Janet Nguye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清楚地表明,共產主義在加州沒有它的位置!」

矽谷中心城市聖荷西(San Jose)的越南裔議員Tam Nguyen對此結果表示欣慰,他說,完全沒有必要提出這樣一個法案,「越南裔有許多是從共產國家逃難來到美國的,不希望沙加緬度或者政府與共產黨再有任何瓜葛。」

邦塔承認這個法案對一些人帶來了切實的傷痛,在17日聲明撤回AB22時,邦塔說:「我聽到了一些令人信服的故事,說起AB22對那些驕傲而光榮的老兵們造成真切的痛楚和傷害,對此,我表示道歉。」

一開始就反對AB22法案,來自亨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選區的眾議員特拉維斯.艾倫(Travis Allen)表示,這一提案是對所有加州人的公然冒犯,艾倫說:「共產主義的一切都是與美利堅合眾國所支持的價值背道而馳的。」

另一位反對這一法案的眾議員蘭迪.弗泊(Randy Voepel)表示,加州有190萬名老兵,其中許多人曾經與共產主義作戰,「共產主義在當今仍然是一種威脅」。弗泊點名說,北韓和中共是對美國、對世界很大的威脅。

Tam Nguyen說,邦塔是在一、兩天之內做出撤銷AB22的決定的,「他可能看到這個提案意義不大,卻傷害了太多的人」。Tam Nguyen表示,越南裔原定下週赴沙加緬度抗議,現在將變成向邦塔等議員們陳情,「向他們講述所有這些逃離共產國家的難民們所遭受的痛苦,以確保類似的法案不再被提出」。

受中共之害,在八九六四鎮壓中被坦克壓斷雙腿的著名民運人士方政說,當時聽說這一提案時「感到驚訝」,並表示反對。

共產黨員,作為組織成員和意識型態的代表,在全世界所犯下的罪行、所造成的災難,經過這麼多年已經成為世界的共識。」方政說:「我們不希望這種災難在美國得以延續。」

Tam Nguyen表示,在中國、在越南的人們,每天仍然在為爭取言論自由、爭取信仰自由的權利而掙扎。「我們在這裡為他們的權利而奮鬥,這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人們起來反對這個提案的原因。」Tam Nguyen說。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