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互相歧視:沒身份我瞧不起你!(圖)

發表:2017-05-26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互相歧視:沒身份我瞧不起你!
一些海外的中國人經常互相歧視令很多西方人不理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6日訊】在中國,我們遇到自己同胞的互相歧視真是太多了。比如,上海人罵北京人是農民,河北人罵河南人是騙子,河南人罵東北人是流氓黑社會……

然而,很多中國人即使在海外遇到同胞,還是會有歧視現象,尤其是對「身份」問題。其實所有想要留在美國的外國人也都必須面對「身份」這個問題,因為有身份就等於有了安全感。

在美華人能拿到合法身份的基本上分四種:

1丶最初是留學也好,工作也好,總之來美很多年,按照程序抽籤丶排期,最後拿到綠卡或者入籍。

2丶特別有錢、特別有才或者特別有名的,基本靠投資移民或特殊人才拿到身份。

3丶結婚綠卡,不用多說大家也知道,靠假結婚拿綠卡甚至都已經發展成為地下產業鏈了。

4丶庇護綠卡,目前中國人申請庇護綠卡的,包括中國異見人士、計畫生育政策的受害者以及因信仰遭受迫害的人士等等。

在美的合法身份在華人心中到底有多重要呢?

在華人圈有一個約定俗成的聊天原則,就是不要隨便問對方的身份問題以及拿到身份的方式。其實這個原則主要針對的是在跟沒身份的移民聊天時,因為有身份的人基本上在聊天開始的前10分鐘,對方就會貌似無意其實有意地告訴你他已經拿到綠卡或者已經入籍了。

客觀地來說,有身份的移民確實會更有優越感和話語權,而沒有身份的人就會不自覺地透露自卑的感覺。而且在大多數有身份的合法移民眼裡,沒身份的人就是在享受他們上繳的稅款所帶來的福利。

所以在特朗普上位之後打擊非法移民的時候,一些有身份的合法移民們在大聲叫好,管他什麼同胞,什麼老鄉的,他們都是在浪費我上繳的稅款的蛀蟲。

同時,看著沒身份的移民沒落的好下場,似乎也讓有身份的移民們心裏平衡了許多,找到了有身份的優越感。

有評論認為,中國人不團結,在國內不團結,到了國外依然還是不團結,雖然很多主旋律的聲音在大力宣傳,意圖讓大家團結起來,但現在看起來這個願望並不容易實現。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