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洗手太重要 比用酒精消毒還有用(組圖)

發表:2017-05-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這個洗手太重要比用酒精消毒還有用
公共場所常用酒精消毒來清潔雙手。(本文圖片來源:pixabay)

酒精對諾羅、腸病毒無效,一般情況下用肥皂洗手是最適當的。

公共場所常見到酒精消毒會比肥皂洗手好嗎?其實用酒精消毒來清潔雙手,效果很有限,因酒精對諾羅、腸病毒無效,一般情況下用肥皂洗手是最適當的。一家老少都要學會哦!

用這個洗手太重要比用酒精消毒還有用
酒精對諾羅、腸病毒無效,一般情況下用肥皂洗手是最適當的。(以上圖片皆為:pixabay)

一定要用肥皂洗手的幾個時刻:

1.從戶外回家後:

公共場所多數人來去,最容易成為病菌傳遞的場所,尤其是從醫院回來更須注意。

2.料理食物前:

先洗手再開始處理食材。先切水果,再切蔬菜,最後再處理肉類與魚類。

3.吃飯前:

避免手部細菌吃進肚子。

4.如廁後:

糞便帶有許多細菌,尤其小孩子更須注意。

5.打噴嚏、咳嗽後:

手沾上分泌物須洗手。

6.揉眼、捻鼻子、口腔黏膜前後也須洗手。

洗手5步驟詳述如下:

濕:在水龍頭下把兩手淋濕,記住要全部淋濕哦!

搓:最重要的是,擦上肥皂搓揉起泡約20秒。

沖:用清水將雙手洗淨。

捧: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再關閉水龍頭。

擦:用乾淨毛巾或擦手紙巾將手擦乾。

一家老少,特別是小朋友一定要學會哦!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