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悽慘!暴屍荒郊活剖取腎的二位女政治犯(下)(圖)

發表:2017-05-2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李九蓮兩肋插刀的鐘海源。
為李九蓮兩肋插刀的鐘海源。(網路圖片)

接續〈太悽慘!暴屍荒郊的二位女政治犯(上)〉一文

李九蓮兩肋插刀──活剖取腎

贛州市為李九蓮鳴不平的無數人中,有一個小學教師,叫鐘海源。她真正做到了為李九蓮兩肋插刀。

事實上,她並不認識李九蓮。

她在李九蓮大字報上寫道:「李九蓮,您是我們女性的驕傲。」她自動找到調委會,請求為李九蓮幹點平凡事。

調委會的人問她:「你知道不,陳司令員下了五點指示。來這裡工作,後果你不害怕嗎?」

她回答:「贛州市那麼多人為李九蓮講話,別人不怕,我為什麼要怕?」

鐘海源原是地區廣播站播音員,批林批孔後沒事幹了,才調到景鳳山小學當老師。

調委會的廣播,從早上一直響到晚上十點半。除播音之外,一有餘暇,她還幫著刻鋼板、抄大字報。地委指示「凡在調委會工作的人本單位一律停發工資」後,很多人被迫離開了調委會。鐘海源卻依舊天天來,帶著自己的兩歲女兒。

一九七五年五月,北京公安部批復:「贛州地區李九蓮問題調查委員會」是反革命性質組織。調委會主要成員一一被捕。

在四處抓人的恐怖氣氛籠罩全贛州市的時刻,調委會的身影消失了。唯有鐘海源,在自己家裡起草了《最最緊急呼籲》、《強烈抗議》、《緊急告全市人民書》等傳單,自己刻、自己印,自己到贛南劇院散發。

當局念她是個女人,又帶著個兩歲小孩,沒抓她,只把她收進了學習班,檢查交代。不料鐘海源態度死硬,堅持認為李九蓮無罪,拒絕檢查。於是被捕。

一九七六年四・五事件後,她在監獄裡公開說「華國鋒不如鄧小平」。結果,她被判處十二年有期徒刑。

為了替李九蓮說話,她坐了牢,讓自己的獨生女兒失去了母親。

這還不算。在監獄裡,她繼續宣傳:李九蓮無罪,調委會無罪!她不是一次兩次,而是數十次地與看守辯論,每次都遭受嚴刑拷打。但即使嘴巴被打出血,頭髮被揪掉一大把,她還是不改口。

審訊她的公安不得不承認:「這個女人好厲害!贛州女犯裡沒見過這樣的。」

最後,她在被打斷小腿骨的情況下,居然站了起來,拖著沈重的鐐銬,在監獄的牆上寫下了「打倒華國鋒!」的反動口號。

公安部曾幫著江西省委鎮壓了為李九蓮奔走呼號的贛州人民,鐘海源本能地對公安部長華國鋒嗤之以鼻,即使後者當了中共中央主席。於是在李九蓮被殺四個月後,一九七八年四月三十日,鐘海源也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罪名就是「惡毒攻擊華主席」。

與李九蓮不同,鐘海源聽完死刑判決後,毫不猶豫地簽了名,然後把筆一甩,扭頭就走。法院的人喝住她,問她有什麼後事要交代?她平靜地說:「跟你們講話白費勁,我們信仰不同。」說罷昂首離去。看守們暗暗咋舌。

槍擊未死 活剖取腎

南昌九十二野戰醫院住著一位飛行員,高幹子弟,患腎功能衰竭,急需移植腎,且必須從活體上取。據說,女腎比男腎好,尤其是年輕女人的腎更好……

醫院通過部隊領導轉告行刑的一位副營長,不能一槍打死,要留活體取腎。

四月三十日早晨,鐘海源在死囚小號裡,從從容容吃完生命中最後一頓飯:四個小饅頭,一碗粥,一碟小菜。她坐在地上的草蓆上,一口一口慢慢吃著饅頭,細細咀嚼,邊吃小菜邊喝粥,把所有的飯都吃得乾乾淨淨。之後,她拿出梳子,梳好了長髮,將它們在腦後盤成一疙瘩,穿上一件挺新的花格呢短大衣,安詳的樣子讓人不可思議。

又是五花大綁,又是監獄裡批鬥,又是揪頭髮、彎腰低頭,又是掛大牌子遊街,又是背後插一個斬牌,又是用繩子勒住喉嚨,又是一長串威風凜凜的車隊……那場面遠遠勝過北洋軍閥、國民黨、日本侵略兵殺人時的排場!

據行刑人員講:他把鐘海源提上卡車時,覺得她體重也就五六十斤,像個七八歲的孩子。因長期缺少陽光,她的皮膚白得幾乎透明,臉上淺藍色的毛細血管都能看見。

為了保護好她的腎,遊街時,一個頭戴白口罩的軍人示意押解人員按住她,從後面給鐘海源左右肋下各打了一針。那針頭又長又粗,金屬針管,可能是給大牲畜用的,直紮進她的腎臟……竟然連衣服也不脫,隔著短大衣就捅進去。鐘海源嘴被堵住,全身劇烈地顫抖。

到了刑場,架到指定地點,副營長故意朝她右背打了一槍,然後由早已等候在那的幾個醫務人員,把她迅速抬進附近一輛篷布軍車,在臨時搭起的手術台上活著剖取鐘海源的腎。一縷縷鮮血溢滿了車廂底板,滴滴嗒嗒濺落在地上。也許是車廂裏太滑,一位軍醫用拖把來回擦著地板上的血,之後又擠進一個塑膠桶裡。幾次之後,竟盛滿了半桶血。

誰也不知道此時此刻的鐘海源有沒有知覺;她的腦子裡在想什麼?

中國人一判了死刑,這個人就不再是人,好像就成了實驗室的青蛙、老鼠。她的腎也和鐵礦一樣,屬於國家所有,國家可以自由支配。

鐘海源沒有父母,丈夫在她被捕的第二天就跟她離了婚。但她的遺體卻沒有暴棄在荒郊野外,而是被九十二野戰醫院拉走,供醫生們作解剖標本。這是一九七八年四月三十日,光天化日發生在中國江西省新建縣的事。

鄧小平說:中國不存在人權問題,那活剖女犯鐘海源的腎是什麼問題?共產黨曾揭露日本當年搞細菌戰,用戰俘作實驗。解放軍九十二醫院從鐘海源身上活體取腎跟日本法西斯有什麼兩樣?

這兩位有著中國人民最高貴品德、最堅貞的偉大女性,下場卻無比悲慘,他們被人楸著頭髮,勒著喉嚨,強行下跪,弱小的身軀被子彈炸了個拳頭大的窟窿……一個被剜了女人那兩樣器官,一個被活挖去了腎。而且,她們是背著四人幫爪牙的罪名被殺的。

三中全會後:依然有罪

中共中央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平反冤假錯案後,贛洲地區中級法院幾經複查,仍認為此案是「輕罪重判,錯殺。但李九蓮確已構成反革命罪,改判有期徒刑五年」。省委「同意法院意見」,認為「李九蓮有罪,但不另行判刑」。他們抓住李九蓮為江青說話這條,堅持不給平反。

贛州人仍在偷偷給上面寫信,為李九蓮的案子鳴冤。新華社記者、老右派戴煌被驚動了,專程來贛州調查,噙淚寫了一篇內參,指出:「李九蓮由於兩次被無辜囚禁,判刑申訴無效,自然對整她的前公安部長產生強烈反感,加之前後與世隔絕了七年之久,對社會上很多真實情況不瞭解,有一些錯誤觀點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何況對華國鋒的批評也並非一無是處。」

最後,又是經過胡耀邦的親自批示,衝破了江西省大大小小官吏的重重阻力,終於在一九八一年四月正式為她們平反昭雪,但「犯有嚴重政治錯誤」。調委會其他人也以「干擾黨、政、公安、司法機關的正常工作,擾亂社會秩序,錯誤極其嚴重」,但「未構成反革命罪」,陸續釋放。

所以,時值一九八六年春、二位英烈已經平反五年後,受株連的人仍抬不起頭來。向我告狀的年輕人仍要冒著風險,偷偷找我。殺李九蓮、鐘海源的那幫幹部有的還在台上,有的雖已退休但勢力猶在。贛州人為李九蓮犧牲得太重了,不得不變得謹小慎微。

「你一定要把這個案子寫寫。全江西省差不多都知道李九蓮。」來訪者懇切地說。

謝謝這位小青年給我講了李九蓮、鐘海源的事跡。他因為參與了調委會的工作,調級、評職稱總受到刁難。為了不給人抓住把柄,為了抹去所有替李九蓮說話的人臉上的污點,他才像賊一樣,夜深人靜時躡手躡腳來找我。

有錯誤的戰士勝過完美的蒼蠅。

我相信,總有一天,中國廣袤的大地上,將會出現李九蓮、鐘海源的青銅塑像……

讓我用李九蓮在興國縣看守所絕食前寫在手紙上的一段話作為本章的結束。

投降書

不知何人,勸我投降。似真似假。為此寫投降書。

是的,我有「罪」。我的「罪」就是為黨出過力、效過勞,動過太多的腦筋……反潮流是馬列主義的原則,我做到了不怕開除廠籍,不怕解除婚約,不怕坐牢,不怕殺頭……

真理,都有三種遭遇:第一,用得著時,便奉為至寶;用不著時,便貶為糞土;非但用不著而且有害時,就像狗一樣關進籠子裡。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真理的遭遇。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