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3個養生秘訣」&「6個壞習慣」(組圖)

發表:2017-05-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到「3個養生秘訣」讓您充滿活力面對美好的一天。
做到「3個養生秘訣」讓您充滿活力面對美好的一天。(攝影:塵云)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起床做到「3個養生秘訣」可以讓您神清氣爽,充滿活力面對一天美好的開始;相反的,長期養成「6個壞習慣」卻會傷害健康,以下為您做介紹。

3個養生秘訣

1、深呼吸

清晨睡醒後,不忙起床,靜臥5分鐘後,先左側臥,再右側臥,最後仰臥,其間共伸3次懶腰,使關節充分舒展。然後起床,伸臂踮足連續進行10次深呼吸。隨後放鬆全身肌肉,調理氣息。最後走到戶外,大口呼氣,將身體內濁氣呼出,吸入新鮮空氣。

2、四方眺

立定,兩眼平視,先向東遠眺;然後,半閉目低頭、轉身再向南遠眺;再進行半閉目低頭,轉過身向西遠眺;最後,半閉目低頭向北遠眺。運動迷糊中的雙眼,保證眼睛的清爽。

3、淨大便

盡可能做到每日清晨排便一次,養成習慣,將前一天體內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暢。排便時,最好回憶前些天最高興、最愉快的事情,或想著今天和未來最美好的事情。這種精神和情緒的變化,有助於腸蠕動,能使大便通暢和盡快排出。

6個壞習慣

1、早起洗頭

早晨溫度較低,濕髮乾得慢,濕氣籠罩,容易導致頭痛。如果遇上颳風,皮膚毛孔張開,還易受風寒而感冒,頸椎病患者更會加重病情。

2、不吃早餐

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絕對不可以省略不吃。
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絕對不可以省略不吃。(圖片來源:Thinkstock)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不僅會對我們的腸胃造成傷害,還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血糖低、肥胖等狀況。

3、早起喝冷水

早起喝冷水,長期下來容易損傷脾胃,導致體質下降。最好喝一杯溫開水或者溫蜂蜜水,既可以美容,又有助於排便。

4、起床後立即劇烈運動

晨起後習慣進行適當的體育鍛鍊,對健康的確有益處。但是,運動必須在晨起後稍作休息一下,待氣血陰陽運行平衡後才可進行。若起床後未做準備活動,便馬上投入比較劇烈的運動,就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的意外。

5、起床後立即疊被

由於房間裡的塵蟎在乾燥、透露的環境中不易生存,而疊好的被子會輕易保存人體的溫度和汗液,因此給塵蟎創造了生存條件。而且晚上睡覺還會排除很多廢氣,到晚上再次被人體吸收,從而危害健康,所以早晨起床不要馬上疊棉被。

6、被刺耳鬧鐘叫醒

美國人將鬧鐘評為他們最討厭的人類發明之一。被突如其來的鬧鐘鈴聲驚醒,將可能產生心慌、情緒低落、感覺沒睡醒、強烈懸空感等不適症狀。建議大家養成良好的作息,如果非用鬧鐘,建議用點舒緩的音樂。切勿使用刺耳的「殺傷性鈴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