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洛陽人民的「陳一半」犯多宗罪被判無期

發表:2017-06-01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共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犯受賄、貪污、中共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受賄1.25億余元,非法佔有公共財物547萬餘元;造成中共國有公司損失2.24億余元,被判無期徒刑。無論是主政中共國企還是步入中共省部級領導行列執政洛陽市,陳雪楓提拔的中共領導幹部均有落馬者。在洛陽主政期間,陳雪楓並未給洛陽帶來新變化,洛陽當地民眾曾戲稱陳雪楓為「陳一半」,指他腦子一熱就搞工程,最後剩一半沒人管。他在洛陽期間力推的項目,現在沒有一個完工的。有些項目根本沒必要建設,他卻非要一拍腦袋硬著手腕上。這不僅浪費了財力、物力,說嚴重點是折騰洛陽人民。對此新聞,有人認為:中共官員是「世界上最容易成為億萬富翁的職業。」有人指出:「令人震驚啊,底層人民卻生活艱難。」

中共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犯多宗罪被判無期徒刑

5月31日,陸媒的報導稱,當天,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受賄、貪污、中共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公開宣判。被告人陳雪楓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陳雪楓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報導稱:2000年至2015年,被告人陳雪楓利用擔任中共永城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董事長,河南煤業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永城煤電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河南省政府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煤礦機械銷售、煤炭經營、工程承攬、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25億余元;2009年至2011年,陳雪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共計547萬餘元;2004年至2011年,陳雪楓濫用職權,在中共國有企業增資擴股中,擅自決定不對相關資產進行評估,在股權收購中,擅自決定收購項目、收購價格,造成中共國有公司損失2.24億余元,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陳雪楓拚命提拔的中共官員多有落馬者

去年2月2日,陸媒法制晚報的報導稱,1月16日,陳雪楓落馬。陳雪楓成為新年伊始落馬的首虎。從工人到董事長,從煤炭能源行業的掌門人到中共河南省副省長再到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無論是主政中共國企還是步入中共省部級領導行列執政洛陽市,陳雪楓提拔的中共領導幹部均有落馬者。

2000年7月,陳雪楓出任中共河南省永城市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永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開啟了他仕途新征程。2011年1月23日,陳雪楓正式完成了從中共國企老總到中共省領導的大跨越。當天,陳雪楓成為中共河南省政府副省長。由於他多年的企業工作經歷,在任職中共副省長期間主要負責工業發展、信息化、安全生產、經營性國資監管及民營經濟工作。2013年7月,陳雪楓進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班子,並任職洛陽市委書記。

記者通過梳理髮現,陳雪楓在主政中共河南煤業化工集團期間,河南能源系統多名高管相繼落馬。鄭煤集團高管姜光傑、王志勤、王炎祥、王懷珍、孟中澤、祁亮山等人相繼落馬。義煤集團前任董事長付永水。鶴煤集團董事長李永新等人在反腐中也應聲落馬。

陳雪楓在擔任中共洛陽市委書記期間,2014年3月,中共洛陽副市長譚建忠調任中共洛陽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5月份,譚建忠即落馬。中共伊川縣委書記郭宜品被陳雪楓提拔為中共洛陽市副市長。但郭宜品任職不到半年就畏罪潛逃,當地警方懸賞500元在網上通緝。2014年8月,郭宜品在湖南長沙一出租屋中被警方抓獲。

陳雪楓由中共國企高管步入中共省部級崗位後,其做派依然是那一套:強勢、霸道。這也造成了他主政洛陽後,前一年多在排斥意見相左的中共官員,後一年則拚命提拔、拉攏部分中共官員形成自己的幫派圈子,為日後按照自己意願施政鋪平道路。

陳雪楓留一片半拉子工程折騰洛陽人民

在洛陽主政期間,陳雪楓並未給洛陽帶來新變化,反倒留下了數個未完成的擴建改造項目,甚至一些擴建項目在拆遷後成了一片荒蕪之地,任由雜草瘋長。洛陽當地群眾曾戲稱陳雪楓為「陳一半」,指他腦子一熱就搞工程,最後剩一半沒人管。

洛陽市的洛浦公園原本不需要提升改造,但陳雪楓2015年開始對該公園進行大肆拆修。整個洛浦公園這次提升改造耗費數億元資金,完全是面子工程,「這樣勞民傷財的工程不是瞎折騰還能是什麼?」

陳雪楓在洛陽力推的另一項目「洛陽國龍物流園」,如今在拆遷之後便沒了動靜,成了另一個「半拉子工程」。此項目對外宣稱耗資100億元,佔地2000畝,總建築面積170萬平方米,是集多功能於一體的新城物流項目。計畫全部項目將於2015年建成運營。然而直至陳雪楓落馬,該項目依然毫無動工跡象,仍是一片荒蕪之地。

陳雪楓在洛陽期間力推的項目,現在沒有一個完工的。很多項目開始宣傳時都是鑼鼓喧天,最終偃旗息鼓悄無聲息地成了「半拉子工程」。有些項目根本沒必要建設,他卻非要一拍腦袋硬著手腕上。這不僅浪費了財力、物力,說嚴重點是折騰洛陽人民。

對此新聞,網民淸華圍棋認為:

世界上最容易成為億萬富翁的職業。

飄香劍雨531指出:

令人震驚啊,底層人民卻生活艱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