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燒開水的正確方式,95%的人竟然做錯了(圖)

發表:2017-06-04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才是燒開水的正確方式,95的人竟然做錯了
其實燒開水也是很有講究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是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我們所飲用的水是必須要燒開的,其實燒開水也是很有講究的,方法錯了極有可能影響健康,那麼,家中燒開水的時候,應注意些什麼呢?燒開了的水,要如何飲用才正確呢?

一、如何燒水

1、快開時打開壺蓋,當水燒到80℃-90℃時,應把壺蓋打開,因為水中的有機污染物質,具有揮發性,這時打開壺蓋就能把絕大部分的,有害物質揮發掉。

2、燒開後等3分鐘再關火

自來水基本是被氯化處理過的,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影響人體健康的化合物,水燒至100℃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開始下降,繼續使水沸騰3分鐘,達到安全的飲用水標準再關火

但需要注意的是,開水並不是燒得越久越好哦!

3、水不可以反覆燒來喝

最理想的飲用水是鮮活水,放置太久的水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因此最好現燒現喝,而且儘量不要將水反覆燒開,這樣子純淨的水會被蒸發,使得水裡不易揮發的其他有害物質的濃度增高,所以儘量不要飲用。

二、如何飲水

1.當感到口渴時

其實只是人體開始缺水的信號,這時及時喝水仍可快速補充水分,沒有謠言所說的:

身體感到口渴其實已經體液缺水6%這麼誇張。

2、要喝溫水

人體口腔溫度約為36.8℃,直腸溫度為37.8℃,水溫和體溫差不多,喝進去的水,直接被吸收

最讓人感到舒服。

3、飲水間隔

每次應分成少量幾次來喝,喝完一杯,建議至少間隔20分鐘,再喝第2杯水。

4、分時段飲水

起床後,喝1杯水,這時補充水分,可幫助腎臟及肝臟排毒。

8點—12點,喝1杯水,可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午飯後半小時,喝1杯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下午2點—6點,喝1杯水,緩解疲勞,潤濕腸胃。

晚飯後至臨睡前,喝1杯,對腸胃消化和睡眠有幫助。

科學燒水,健康飲水,讓我們的身體棒棒噠!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