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在美捲走2000萬美金「跑路」(圖)

發表:2017-06-04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子在美捲走2000萬美金「跑路」
紐約華社最大標會會頭「曾姑娘」倒會事件涉及金額超過兩千萬元美金。(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4日訊】被人稱為「曾姑娘」的紐約華社最大標會會頭至少經營10個標會、每個會擁有78名會腳。如今她疑似去向不明,由此可能釀出紐約華社最大規模的倒會事件。據受害者上月29日表示,該倒會事件涉及金額超過兩千萬元美金,受害者達數百名。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被大家稱為「曾姑娘」的會頭,今年51歲,來自福州連江。「曾姑娘」的10個標會大約在三年前成立,幾年間其標會從未出過事,因此得到大家的信任,其標會也越辦越大。

這些標會以1000元起標,每月涉及金額有78萬元,如此計算下來此次倒會事件大約涉案金額高達兩千多萬元,應該算是紐約華社中規模最大的標會倒會事件。

據受害者江女士表示,通常「曾姑娘」在曼哈頓華埠愛烈治街(Eldridge St)18號舉辦標會。大約從去年9月開始,每當標完錢,會腳找「曾姑娘」拿錢時,她開始以各種理由不付錢,或少付,然後向大家開出一張借條,說以後再付清等等。

但那時標會表面上還在運行。直到今年3月28日,她們開始很難找到她,撥打其電話時也常常無人接聽,偶爾接到她的回電。

「曾姑娘」曾在電話中解釋,她並非惡意倒會,而是標會實在經營不下去了,因為過去幾年一些會腳拿到錢後即玩「失蹤」,不再依照規則補齊標款,時間一久她無力承受。

這期間,她曾嘗試做生意,用賺的錢補齊差額,誰知天不隨人願,生意不好。

對於大家的投訴和焦急,她表示正積極變賣名下的房產,一旦房產賣出,將會償還欠下會腳的款項。她希望大家給她點時間,等她的房產交易後,一定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華人社區倒會頻繁,遇上倒會該怎麼辦?

美國的福州人社區,標會是司空見怪的事情,且加入者眾多,涉及的金額也十分巨大。但倒會事件層出不窮,令很多人受害。僅布碌侖華社在過去幾年裡至少發生了四起倒會事件,粗略估計被捲走血汗錢的民眾高達500人。

就在前不久,微信圈還傳著費城女會頭倒會!拿了錢回國投資,就是不給會腳,會腳怒而在網路曝光。

律師表示,即使法院判被倒會者勝訴,索回欠款也是一大工程,「只要欠款人宣布破產,那何時能拿到款項還真是遙遙無期」,他建議在標會的合同上寫明各自的真實姓名,註明還款期限、還款金額、利息和貨幣種類,並設立監察機制,考察標者的商業計畫,無論是購屋還是開店,要看到租約,甚至實地探訪,才能將標會集資款交出。

不過律師指出,不管是會員還是會頭,都要增強法律意識。標會這個事雖然在福建移民團體內很流行,但這畢竟是在美國,要把該做的書面文件做全。

根據美國法律,集資要符合相關的法律,首先要說明投資有何風險,具體是什麼商業計畫,還要出具專業會計師的報表等。就算是通過標會集資,也要走合法路線。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