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法理直氣壯 駕校不教文明駕駛(圖)

發表:2017-06-0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文明駕駛現像在中國大陸比比皆是
不文明駕駛現像在中國大陸比比皆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7日訊】近日,河北石家莊「司機禮讓行人反被辱罵毆打」事件一度刷爆網路。不文明駕駛現像在中國大陸比比皆是,甚至於有些駕校教練也從不教文明駕駛。

據陸媒報導,5月30日,石家莊市一位車主在一處斑馬線前禮讓行人時,卻被後面一輛奧迪車主謾罵毆打。這一事件引發了高度關注,一些機動車駕駛員「理直氣壯」地違法,已經引起眾怒。

轉彎不打轉向燈、加速通過人行橫道、在路口與行人搶行……這些明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如今卻被一些機動車駕駛人視作理所當然。然而,這些看似並不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卻可能會釀成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北京市民程曉風一直避免開車上班。由於經常出差,他看到了發生在不同城市道路上的交通違法行為,令他覺得「心驚肉跳」。「看了那麼多千奇百怪的交通違法行為,我的感覺是,一些司機好像不違法就不能開車」。

程曉風回憶說,去年夏季的一個雨天,他在自行車道騎行一輛帶羊角把手的山地車。一輛汽車從他的左後側插入自行車道,而他一不留神沒有捏剎車,結果車把手撞到了這輛汽車的後視鏡上。

「我人沒事,自行車也沒事,我心想算了吧,得饒人處且饒人,就打算騎車走人。誰知那司機倒不幹了,非要讓我賠錢。最後實在沒辦法,我說‘你報警,反正我又沒違法,你看清楚,這是自行車道’。」

後來僵持了一會兒,對方還打了個電話,好像是諮詢事故定責的事情。挂了電話,對方的態度突然變得和藹起來,說「小兄弟,你人沒事就好,趕緊走」。

另一位北京市民劉寶菊也表示,一次,她在一處環島過馬路,對面交通燈轉綠,她沒走幾步,一輛轎車突然從她的左側衝出來,她只能緊急停住。但車裡的兩個大漢卻朝她罵。劉寶菊說,「當時是綠燈,我按交通信號燈通行,如果當時我被撞了,他是不是全責?」

在陸媒記者的調查中,很多市民都表示,他們非常不理解,為什麼一些司機違法行駛反而理直氣壯

取得駕駛證的第一關便是通過理論考試。但在拿到駕駛證後,很多駕駛人似乎就將這些安全法規拋至九霄雲外了。

另外,調查發現,有些駕校的教練從來不教導學員要文明駕駛

「他們教學的唯一目的和責任是讓學員通過考試,文明駕駛不在教學範圍之內。」程曉風說。

據北京某知名駕校的一位趙姓教練介紹,有些教練從沒教過學員打轉向燈,而是花最大力氣練習單邊橋,「在一些小型駕校,中午休息時,學員和教練一起吃飯,大家甚至還會喝點啤酒」。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