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瑞士13隻牛衝出柵欄「集體跳崖」(圖)

作者:李紅 發表:2017-06-08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奇!瑞士13隻牛衝出柵欄「集體跳崖」
示意圖:瑞士群牛自殺事件。(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近日,在瑞士西南部瓦萊州(Valais)發生一起離奇事件,13隻突破柵欄「集體跳崖」自殺,最後僅有一隻存活下來,死因成謎。科學家們認為,動物不可能主動去自殺。之所以發生集體跳崖事件,可能是牛被獵食者追捕,或是被雷雨聲嚇到才會失控亂竄的。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5月31日,13隻「Herens cow」,突然衝破牧場的柵欄,從50米高的懸崖上跳了下去,結果12隻牛不幸摔死,僅1隻牛因落到其他牛的身上才得以存活,事後被送往首都伯爾尼的一家動物醫院治療。

這13隻牛分屬於不同的主人,但都在一對夫妻的牧場中飼養,據估計,牠們的價值約1.6萬歐元(約1.8萬美元)。

該地區一家農業保險公司總裁諾貝特(Norbert Terrettaz)表示:「這些牛群衝破柵欄可能是因為牠們感到自己危在旦夕,不得已才跳下懸崖」。而牛群們可能是被獵食者追捕,包括狗或是狼群等,才會跑到懸崖附近。

但諾貝特也指出疑點,這些牛自己突破了多個柵欄,還要穿越另一片由四隻氂牛所佔領的區域,才能到達懸崖,而氂牛們都沒有被獵食者弄傷的痕跡。而且當牛遇到危險時,一般會分散開來,不像羊會跟著彼此。

群牛自殺事件,當地媒體報導稱,可能是因為猛烈的雷聲,才嚇到這些牛,導致牠們亂竄掉下懸崖。

雖然不清楚群牛跳崖原因,但動物學家認為動物不大可能自殺,專家也將消息發佈給民眾,希望可以找到目擊者或是知情的人。

這次跳崖的「Herens」牛,是一種傳統的品種,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3000年。這些牛是以瓦萊州的Herens地區命名,大多生活在阿爾卑斯山的高山地區,農民將牠們放牧在村子上方的綠色高原飼養。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