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廚房的風水禁忌 我們得注意!(圖)

發表:2017-06-1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廚房的風水禁忌我們得注意!
廚房是安撫一家大小的胃的地方,功能相當重要,不可不重視其風水。(圖片來源:Pixabay)

廚房是家裡重要的一個空間,這個空間如何設置,設置有哪些禁忌?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把握好廚房的風水問題,做一個廚房達人。

1、灶忌背宅反向

灶忌背反向:既灶口與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例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則是坐北向南,則不吉。

2、灶忌門路直沖

忌門路直沖:中國傳統的風水觀念中,認為廚灶是一家煮食養命之處,故此不宜太暴露,尤其是不適宜被門路所帶引進來的外氣直沖。

3、忌廚門對灶

廚門對灶不好:廚灶不宜暴露,在大門外見灶,固然不吉,而在廚房門外見灶亦不宜。

4、忌與廁所相對

忌與廁所相對:爐灶是一家煮食的地方,故此地應該講究衛生,否則便會病從口入,損害身體健康,而廁所藏有很多汙物及細菌,故此地不宜臨近廁所,尤其爐口不可與從坐廁相對。

5、忌與房門相對

忌與房門相對:廚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為燥熱,故此不宜與房門正對,否則便對房中的人不利。

6、不宜貼近睡房

不宜貼近睡房:灶生火熱,因煎炒時所產生的油煙對人體不適宜,故此爐灶向正房門固然不吉,尤其是睡房的更不適宜。

7、灶忌背後空曠

灶忌背後空曠:灶宜背後靠牆,不宜空曠,倘若背後是透明的玻璃亦不吉,因為這正如古書所云:「凡灶,忌窗光射之,主凶。」

8、忌安在水道上

忌安在水道上:爐灶屬火,而水道乃排水之物,水火不容,故此兩者不宜過於接近,倘若爐灶粉放在水道上則不吉。

9、灶忌橫樑壓頂

灶忌橫樑壓頂: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利的說法,睡床或坐椅上方有橫樑壓頂固然不吉,而灶上有橫樑壓頂更不適宜,對健康有損。

10、不宜斜陽照射

不宜斜陽照射:在風水學來說,廚房向西,特別是煮食的爐灶受西陽照射,不吉。

11、不宜尖角沖射

不宜尖角沖射:風水家認為尖角鋒利,容易造成損害,故此對於尖角沖射很忌諱,而爐灶是一家煮食養命的所在,倘若受到尖角沖射,便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12、避免水火相沖

避免水火相沖:灶位避免緊靠碗盆,爐灶屬火,而洗碗盆則屬水,故此兩者不宜及接近,更忌爐灶夾在兩水之間,例如在洗衣機和洗碗盆之間。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