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池肉林現代版?藏匿大山中的官場享樂地被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6-2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豪奢高檔會所成為中共官商界權色交易地。
豪奢高檔會所成為中共官商界權色交易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有大陸官媒披露,北京十三陵水庫周圍本來隱藏著許多黨政機關培訓中心、度假村,近日調查發現許多已關停、轉型或轉賣。其中包括屬於石油系統、位於大山中的隱秘場所北京石油陽光會議中心。這類場所近年在當局反腐中被曝屢屢成為權色交易的嫌疑之地。外界發現,儘管有些會所受到整治,但一些有強大背景的頂級會所,以及更多的隱秘私人會所並未清除。

官媒《北青網》6月19日刊發的這篇報導舉例,位於昌平十三陵水庫路東側的北京地稅局幹部培訓中心門前的挖土機正在轟鳴,院內卻靜悄悄,沒有任何單位的標識和保安看守,大門緊鎖。原來已經易主賣給建行做黨校。原來院裡有提供休閑娛樂的游泳館、射箭館、保齡球館,來這兒的賓客,興盛時達五六百人。

位於十三陵中泰陵北側的北京石油陽光會議中心,不見「會議中心」的招牌,上面赫然寫著——北京同善堂中醫醫院。據知中心關了兩年了,一位私人老闆買下來,裝修成醫院了。還沒有開業。

據說,當年的中心的環境不賴,會議中心的院子裡還有運動場館,提供游泳、健身。「因為很隱蔽,所以當年曾有黨政機關單位來這裡開會。周圍都是大山,唯一通向中心的上山小道,進去幾十個人,外面都難察覺。」知情人說。

引人聯想的是,北京石油陽光會議中心屬於石油系統。中石油原總經理廖永遠今年1月被判刑15年。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曾指,廖永遠「在北京有個神秘據點,只有與他極其親近的人才能去縱情聲色……」。

此外,《北青網》的報導還列舉一些例子說,昌平電力培訓中心、國土資源部十三陵培訓中心則已完全停業。

北京市蟹島綠色生態農莊是北京市會議所謂定點政府採購單位之一,近一兩年業務減了四成。

藏身於公園古蹟內的高端餐飲企業乙十六,曾以私密、高端作為賣點,早在一年前就從地壇公園撤離,其名下多家公園店也已關停。

北海公園北岸的北海仿膳飯莊包間減少價格降低。

北京地鐵度假村、北京電信長陵培訓中心仍在正常營業,但客源有所減少,不過還是北京市黨政機關會議指定單位。

江澤民色情治國 會所成商紂王酒池肉林現代版

自江澤民當年色情治國,帶頭淫亂,全國官員性亂氾濫,習近平當局反腐掀出的官場糜爛觸目驚心。

其中,除了那些拿國家財政開設的黨政機關附屬會所藏污納垢,那些由商人開的私人會所更成為官商交集地,多為涉黃淫亂之地,官員趨之若鶩。

中紀委《中國紀檢監察報》去年5月2日曾發表文章稱,中共官員存在出入會所享受高檔消費服務的奢靡之風,並在此進行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

官方媒體《廉政瞭望》雜誌微信公號4月14日報導稱,一些貪官好住商人特供的色情會所。並舉例前江蘇省委常委趙少麟和其子趙晉在北京開有豪華會所,特供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前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前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等人進京時居住、玩樂。

中共新華社記者周方曾在新浪博客揭露,有宣傳部門高官當年參加一位大老闆在京城某高檔會所的宴會時,不僅跟著喝人奶,而且還做了「很過分的事」。港媒《蘋果日報》援引新華社內部人士披露,原中共網信辦主任魯煒當年有份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

據港媒《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自2014年6月以來,至2016年6月底,因違反所謂中央八項規定的中共黨政國家幹部,有202550名,其中24170名是重違,162名屬正地廳級,主要是公款揮霍,收受禮品和現金、色情活動和出入色情場所。

曾有評論指,這類會所已是商紂王的酒池肉林的現代化版本,其惡化的社會不公已成為引發民變的一根導火線。

享樂淫奢之風熾烈 屢禁不止

中共中紀委網站去年9月17日曾稱,自2013年底,當局開始發出了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的要求,隨後大加整治。但報導承認,一些享樂奢靡問題改頭換面、轉入地下,稍有鬆懈就會反彈回潮。

相關官方報導顯示,官員違反規定情況仍屢禁不止。近兩年每到中秋節和中國新年來臨之際,中紀委也均通過其官網向黨官發出有關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的禁令。

去年底,作為京城四大會所之一的「中國會」被曝已經被拆掉了。

據微信公號「拆哪兒」文章稱,在北京,「中國會」與京城俱樂部、長安俱樂部、美洲俱樂部齊名,並稱京城四大會所。如果把北京香港馬會也算上,最頂級的會所就有五個。當然,其它不顯山不露水的小規模會所就更多了。

除了「中國會」背後是香港富商,長安俱樂部、京城俱樂部、美洲俱樂部都是在大型企業的旗下。長安俱樂部的背後是富華集團,京城俱樂部背後是中信,美洲俱樂部背後是華潤。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港商開設的「中國會」,上述這些有「大背景」的頂級會所至今仍未有被觸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