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股權之爭落幕 董事會換屆王石退出

發表:2017-06-21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作為中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萬科董事會換屆方案,終於出爐。王石選擇主動退出,王石稱將接力棒交給郁亮帶領的管理層團隊。而此前凶猛增持萬科股票的寶能系,卻沒能在董事會擁有一席之地。

6月21日,萬科公告稱,公司於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鐵關於萬科2016年度股東大會增加臨時提案的函,提議增加董事會換屆臨時提案,擬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陳賢軍、孫盛典、王文金、張旭為第十八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康典、劉姝威、吳嘉寧、李強為第十八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提名解凍、鄭英為萬科第九屆監事會非職工代表監事候選人。經萬科董事會6月20日審議,同意該臨時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東大會決議。

深圳地鐵是萬科的第一大股東,在萬科的持股比例為29.38%。從提名名單來看,在非獨立董事中,萬科管理層、深圳地鐵各佔3席,凸顯出深圳地鐵對萬科管理團隊的充分信任。

深圳地鐵在最新的聲明中再次重申了對萬科的四個支持:深圳地鐵將依法、依規履行基石股東職責,繼續支持萬科的混合所有制結構,支持萬科城市配套服務商戰略和事業合夥人機制,支持萬科管理團隊按照既定戰略目標,實施運營和管理,深化「軌道+物業」發展模式,與各方股東共同推動萬科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而這份名單的最大看點在於,王石選擇了主動退出,把位置讓給他的接班人郁亮。

在萬科公布董事會換屆方案之後,王石說:「我在醞釀董事會換屆時,已決定不再作為萬科董事被提名。從當初我們放棄股權的那一刻起,萬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為一個集體的作品,成為我們共同的驕傲。」

作為萬科創始人,王石對萬科的貢獻是無人能替代的。王石早在1999年就主動讓出總經理一職,交出經營管理權。郁亮等管理團隊快速成長、成熟,而2015年開始的股權事件,讓王石重回戰場。歷經2年,股權事件終於要塵埃落定時,王石再次主動讓出董事會主席一職,完成新老交接。

「未來,萬科將步入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給郁亮帶領下的團隊,我相信這是最好的時候。他們更年輕,但已充分成熟。我對他們完全放心,也充滿期待。」王石在其微信朋友圈如是說。

深圳地鐵在其新聞稿顯示:30多年來,萬科在王石先生的帶領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深圳地鐵對此深表敬意並尊重王石先生的決定。同時希望萬科團隊在郁亮的帶領下,按照既定的戰略和運營機制,持續領跑房地產行業,創造優秀業績回報股東,回饋社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