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攜子回國探親不肯歸 遭FBI通緝(圖)

發表:2017-06-29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據海外中文網報導,一名紐約華裔女子去年五月,隻身帶著六歲的兒子回中國探親後至今不歸,使身在紐約的孩子父親萬分焦急。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參與調查此事,並將該華裔女子起訴至聯邦地區法院,指控她非法將兒童帶離美國並滯留境外,這名華婦可能面臨最高20年刑期。

家住紐約史丹頓島(Staten Island)的華裔劉姓男子和妻子龐某於2007年在中國結婚,之後於2009年赴美定居。自兩人的兒子出生後不久,龐某每年會帶著兒子Ethan回中國廣東看望父母。去年5月4號,龐某和往年一樣,帶著6歲的兒子回中國,本來是定好了回程機票,原定於去年七月初返美。誰知到了五月底,身在紐約的劉某就接到妻子龐某的信息說想要離婚,也不想回美國了。

對妻子不負責任的單方決定使劉某不知所措,他與父親、姐姐等家人多次聯繫龐某和她的娘家,雖然他們也有回覆,但不讓他們與孩子通話,再後來就聯繫不上了。見不到妻子與兒子的劉某隨後將妻子告至紐約州最高法院,法院在去年8月作出判決,夫妻二人離婚,孩子撫養權歸劉某所有。法院多次要求龐某將孩子送回美國,並對她發出逮捕令。

此外,劉某還向美國國務院和聯邦調查局求助,今年3月,聯邦調查局向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龐某非法將兒童帶離美國,滯留境外,且有意剝奪他人撫養權。

上飛機
帶孩子出入境美國要有父母雙方授權(圖片來源:Pixabay)

6歲的Ethan是美國出生的兒童,是美國公民,受到美國法律保護,他的母親無權做出單方面的決定。劉某的代理律師海明指出,Ethan的中國簽證已經過期,美國護照也無法延期,在中國已屬非法居留。劉某和家人因此擔心孩子無法正常上學,龐某的雙親年事已高,無力照顧孩子,他們希望龐某帶著兒子能盡快返美。

筆者在此也提醒大家,在沒有父母雙方授權的情況下,切勿把別人的孩子帶出或帶入美國邊境,否則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