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寶騙局再現 馬州華人被騙兩萬(圖)

發表:2017-06-3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元寶騙局再現馬州華人被騙兩萬
華人民眾要警惕「金元寶騙局」。(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7年6月30日訊】「金元寶騙局」在幾年前就已出現,受害者多是住在美國的華裔居民。最近幾個月,該騙局在大華府地區頻現,一位華裔受害人損失2萬美元,目前兩名華裔嫌犯被捕,兩名華裔嫌犯在逃。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金元寶騙局的犯罪嫌疑人多是華人,目標是住在美國的華裔居民,通常是做生意的人。騙徒通常在電話中假稱在美國工地工作,發現了袋子、碗或者是黃金物品,想請受害者幫忙,把黃金換成現金,讓他們可以把現金帶回中國。與受害人見面時,他們會拿一袋金元寶。

馬里蘭州蒙郡警局偵探Brandon Mengedoht解釋說,騙徒會拿出一小塊真的黃金,請潛在的受害人把這一小塊金子帶到珠寶商那兒進行檢,其實剩下的一袋金子都是假的。

4月24日左右,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一位華裔受害者用2萬美元換了一袋假金子。嫌疑人49歲的楊小平和51歲的黃茵慧被捕,兩人之前在維州費爾法克斯郡(Fairfax County)也曾因相同騙局犯罪被指控。

6月11日,蒙郡另一位華裔移民遇到金元寶騙局,好在她較為警覺,在交易之前上網查詢相關文章,發現是騙局並馬上報案。目前,蒙郡警方懸賞一萬美元搜捕兩名華裔嫌疑人,知情者及受害人可撥打電話240-773-6330。

Mengedoht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可以先上網查詢,並立即聯繫家人和警方。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