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栓降三高 物美價廉的銀耳勝燕窩(圖)

發表:2017-07-0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食銀耳有美容養顏、抗老去皺及緊膚消脂的作用。
常食銀耳有美容養顏、抗老去皺及緊膚消脂的作用。(圖片来源:Thinkstock)

燕窩大家都知道,是滋補珍品,但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外行吃燕窩,內行吃銀耳!《本草詩解藥注》中提到:「白耳有麥冬之潤而無其寒,有玉竹之甘而無其膩,誠潤肺滋陰之要品,為人蔘、鹿茸、燕宣窩所不及。」翻譯成白話文,就是人蔘、鹿茸、燕窩遠不如銀耳。

外行吃燕窩 內行吃銀耳

醫生自己就吃銀耳。一位老中醫今年90歲了,老人家每天必吃一小碗銀耳。那也許您會說,醫生沒那麼多錢,哪能天天吃得起燕窩了。

慈禧想吃什麼名貴的燕窩都有,但是慈禧獨愛銀耳,每天早上不管多忙,都必吃銀耳湯。據《御香縹緲錄》所記載,慈禧到老時「肌膚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細膩光潤」。不僅是慈禧,歷代皇家貴族將銀耳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

除了銀耳,還用到了枸杞以及菠蘿,咱們先看看這三種食材各自的功效:

銀耳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必需),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天然植物膠質,還有銀耳多糖、多種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等,能抗癌、保護血管、預防血栓、降三高,銀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常食銀耳有美容養顏、抗老去皺及緊膚消脂的作用,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菠蘿和枸杞

菠蘿有開胃促消化、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消脂防便秘等諸多功效,但是菠蘿含有菠蘿蛋白酶,生吃的話在口腔中會產生澀味,實際上是人們對菠蘿酶的過敏反應,加熱吃可以破壞這種酶。

枸杞自古就是補腎良藥,還能養肝明目、補血安神、抗脂肪肝。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循環的健康息息相關,而枸杞恰好對於補腎和造血促循環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簡單地說,每天吃10克枸杞能明目,吃15克能補腎,吃30克能減肥。

枸杞菠蘿銀耳湯

原料:枸杞20粒、菠蘿1/4個、銀耳兩朵、冰糖適量

做法:

1、枸杞洗淨泡軟,菠蘿洗淨後切成小塊,泡淡鹽水大約七八分鐘,撈出瀝干。

2、銀耳用溫水泡發洗淨,撕成小朵。

3、鍋內倒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用大火燒開,改小火煮1小時,再放入菠蘿塊、枸杞煮10分鐘,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出鍋。

功效:銀耳、菠蘿、枸杞可謂是黃金組合,三者合一補肝腎、滋陰潤肺、美容養顏,每天吃一碗,臉上的斑、身上的贅肉悄悄沒了,沒有血栓困擾,60歲不長皺紋,70歲齒固髮黑,80歲沒三高困擾,90歲血管乾乾淨淨,100歲仍健健康康!

除了這個黃金組合,銀耳還可和其他食材搭配,可發揮出不同的效果。

銀耳+蓮子:養顏

銀耳和蓮子是最常見的搭配,平時經常會煲銀耳蓮子羹。

銀耳+雪梨:潤肺

中醫認為,五臟對應著五種顏色,肺部對應的顏色是白色。因此,要潤肺止咳,多吃點白色的食物。

銀耳和雪梨都屬於白色食物,咳嗽總是不好的話,不妨燉點銀耳冰糖雪梨,潤肺止咳效果加倍!

銀耳+菊花:解毒

菊花和銀耳一同食用,有鎮靜解毒的功效,同時可以補氣益血和強身健體。

銀耳+茉莉:養肝

如果我們將茉莉花和銀耳食用,不僅氣味芬香,還疏肝解郁和滋陰降火。

銀耳+百合:安神

這個搭配能滋補潤燥、養心安神、潤肺養肺。

銀耳+紅棗:補血

銀耳和紅棗搭配,不僅秀色可餐,而且有補氣養血安神的作用。

銀耳+雞肉:強身

這款湯品是清補湯,能開胃健體。

銀耳+青果:止咳

銀耳加青果合煮,對口乾舌燥、喉嚨腫痛等症特別有效。

食用銀耳小提醒

1、也可以用電壓力鍋煮銀耳,但是不及文火慢燉出來的味道好。

2、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如果煮熟並放置較長的時間,這些硝酸鹽類會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還原成亞硝酸鹽。因此銀耳湯是不宜放過夜的,最好是現做現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