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專機副駕駛被捕?鴻海回應(圖)

發表:2017-07-02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專機副駕駛被捕?鴻海回應
郭台銘一怒之下把登有鴻海在東芝案出局的報紙撕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私人飛機副駕駛,日前傳出被深圳邊防帶走調查。鴻海方面回應,整起事件與郭台銘無關,航班與飛行員管理由華捷負責,所有相關華捷航空及其員工詢問應向該公司洽詢。

台灣媒體《上報》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所屬的飛機編號B-99988美國灣流G650私人飛機,原訂6月29日晚間10時,自深圳機場飛回台灣接送郭董。不料,隸屬郭董私人飛機機隊的副駕駛邱世明,卻在進入深圳機場後,於晚間8時許被公安邊防帶走,至今未釋放。

知情人士透露,當時邊防所持的理由是,有關「經濟犯罪要求邱世明協助調查」。

報導指,郭台銘繼收購夏普後,積極參與東芝競標案,即使在日本官方質疑鴻海團隊有技術外流或有中資色彩的情況下,郭台銘仍表示,「鴻海競標東芝並沒有出局,我有5成以上把握」。

近期郭台銘積極佈局鴻海的世界版圖,從成功投資夏普、爭取東芝,再到去年鴻海傳出將赴美投資,有分析認為,鴻海一系列舉動或引起北京高層關切。

不過,對於上述消息,鴻海發出聲明成,郭台銘私人飛機是由華捷航空負責營運,其中包括所有航班的飛行員名冊與相關管理。所有關於華捷航空與其員工的詢問都請向該公司洽詢。

台灣《聯合報》則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邱世明被深圳公安帶走,純粹個人債務糾紛。

而有關邱世明本人現況,並未限制人身自由,僅限制他不可離境。

此外,根據航空業人士觀察,郭台銘曾於2010年以私人名義投資成立華捷商務航空,雖然登記在個人名下,但早已交由專業私人飛機公司華捷商務航空管理,該副駕駛並非鴻海員工,兩者皆不隸屬鴻海。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