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敢核武襲擊?韓「殺戮鏈」隨時應對(圖)

發表:2017-07-11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敢核武襲擊?韓「殺戮鏈」隨時應對
2009年5月29日,韓國陸軍士兵在布魯塞爾鎮的一次演習中被看到位於裝甲車頂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據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報導,韓國正在建造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空中力量和海軍陸戰隊的打擊力,以遏制朝鮮的威脅。旨在在戰前危機中消滅金正恩及朝鮮國家領導層。

這個被稱為「殺戮鏈」(Kill Chain)和「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Korea Massive Punishment and Retaliation,簡稱KMPR)計畫,就像一部軍事技術驚悚片,數以百計精準導彈和突擊隊員參加了與時間的比賽的訓練,來阻止朝鮮核攻擊。

那麼什麼是「殺戮鏈」和「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計畫,它們可以在脫離核戰爭中工作嗎?

獨特的傳統能力武器庫

作為一個非核國家,韓國在處理朝鮮核武器計畫方面選擇有限。首爾不是充實自己的核武庫,而是組裝自己獨特的傳統能力武器庫,包括「全球鷹式高空監視無人機」(Global Hawk high-altitude surveillance drones)、其它情報/監視/偵察資產、特種作戰部隊和巡航與彈道導彈。

通常,像「全球鷹式高空監視無人機」這樣的監視設備很可能首先發現核攻擊的準備工作。可能是朝鮮移動式導彈發射器的大規模擴散,特別是那些攜帶短程KN-01 Toksa岸基反艦導彈、「火星-6導彈」(Hwasong-6)和「火星-7導彈」(Hwasong-7)、中程「勞動-1導彈」(Nodong-1)和中程「火星-12導彈」(Hwasong-12)的發射器。支持液體燃料導彈的燃料卡車車隊的存在將是另一種警告跡象。從城市大規模撤離朝鮮精英或將他們遷移進平壤地下的避難所,則可能是另一個跡象。或者朝鮮彈道導彈潛艇(目前是一艘實驗性的Gorae級船體)駛入海洋也是一種信號。

一旦明確準備進行攻擊,韓國政府將啟動「殺戮鏈」。韓國特種部隊可能在美國特種航空部隊的支持下,飛往朝鮮偵察可疑的導彈發射場位置。這些部門本身可能會攻擊朝鮮重型武器或隱藏的地點,採用空襲和巡航導彈襲擊。

「殺戮鏈」背後的火力是不斷增長的戰術飛機、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混合體。韓國空軍有大約六十架「F-15K猛禽鷹式轟炸機」(F-15K Slam Eagles),這是朝鮮半島最好的戰鬥機,可以發射「AGM-84E SLAM增強反應性導彈」(AGM-84E SLAM–Expanded Response missiles)。

「AGM-84E SLAM增強反應性導彈」是「AGM-84魚叉反艦導彈」的先進衍生物,「AGM-84E SLAM增強反應性導彈」將用於在現場擊毀移動導彈及其支援車輛。射程達170英里的範圍意味著出動的戰機可以保持遠離朝鮮來破壞其防空措施。

對金正恩更致命的「金牛座巡航導彈」

另一種空降武器將對朝鮮的指揮和控制部門以及該國的領導人更加致命。韓國共購買了260至270枚德國制「金牛座巡航導彈」(aurus cruise missiles),製造商將其裝入F-15K戰機。

「金牛座」導彈是一種從首爾F-15K發射的亞音速巡航導彈,射程約310英里,該導彈可以很容易地擊中平壤北部的目標。該導彈「多重效應、高度複雜和目標優化」(Multi-Effect Penetrator Highly Sophisticated and Target Optimised)的彈頭能夠攻擊地下掩體和其它地下加固措施。如果一枚導彈可以殺死金正恩,這可能是「金牛座」。

不依賴戰機運載的導彈

「殺戮鏈」武器庫中的其它武器包括「Hyunmoo」彈道和巡航導彈系列。「Hyunmoo 2B」(北方天空守護者),是一種裝在卡車上的彈道導彈,射程為310英里,可以打擊朝鮮的大部分地區。一個新版本的「Hyunmoo 2C」將飛行很長時間,可以擊中朝鮮半島的北部的任何位置,甚至更遠。彈道導彈可能會被用於擊毀平壤的軍事和政府大樓以及全國導彈設施。新的「Hyunmoo 3B」巡航導彈使韓國能夠不依賴F-15K戰機運載,便可發射的巡航導彈。

一旦「殺戮鏈」被啟動,數以百計的傳統武裝導彈和飛機將朝向朝鮮的目標,試圖摧毀朝鮮的移動導彈,殺死金正恩,或者摧毀他與外地核力量溝通的手段。這是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也是少數進攻性的傳統威懾計畫之一,打擊已知存在的核武器。

「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計畫針對朝鮮領導層

一個類似的應急計畫,即「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計畫也將試圖摧毀朝鮮的核武器,而且為摧毀這個政權而準備。「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基本上是「殺戮鏈」的修改版本,但重點是消除敵方領導層。

2016年,一名匿名韓國官員告訴韓聯社說:「一旦朝鮮顯示任何使用核武器的跡象,每個平壤社區,特別是朝鮮領導層可能被隱藏的地方,就會被彈道導彈和高爆炸炮彈徹底摧毀。換句話說,朝鮮的首都將被夷為灰燼,並從地圖上抹掉。」

與僅涉及精確導彈襲擊和少數特種作戰部隊的「殺戮鏈」不同的是,「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計畫實際上涉及三千韓國海軍陸戰隊員似乎自殺式方式進入朝鮮。被稱為「斯巴達3000勇士」(Spartan 3000)的團旅據說受到訓練,要「消滅朝鮮的戰時指揮部。如果戰爭爆發,就會癱瘓其功能」。鑒於朝鮮政府的集權性,這聽起來像是使用兩棲襲擊平壤。

正確預測朝鮮是否發動核武十分關鍵

最大問題是:這2項計畫是否會完好執行?韓國是否擁有情報、監視和偵察資產(包括可能的人力資源)來檢測即將使用的核武器?並且是否有足夠時間來平靜處理情報,正確地總結出攻擊是不是即將到來,並將任何一個計畫付諸實施?

「殺戮鏈」或「韓國大規模懲罰和報復」計畫都將是第二次朝鮮戰爭的開幕,這是一場不容易預見結局的戰爭,可能殺死數十萬人,讓朝鮮半島民眾遭受多年的摧毀。正確決定的壓力將是巨大的。

韓國也可以很容易地決定「走向核戰爭」,併發展自己的核武器,第二次打擊能力的潛艇和開展陸基倉庫業務,韓國也可能會宣布自己解決朝鮮核問題。

但是,韓國卻為精確制導的武器和數千名海軍陸戰隊和特種部隊投入數十億美元,可能對地球上最高度防禦國家之一發生自殺性攻擊。這是打擊朝鮮核威脅的一種大膽、令人敬佩和道義上負責的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