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少年疑受「藍鯨挑戰」網游煽動自殺(圖)

發表:2017-07-14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少年疑受「藍鯨挑戰」 網游鼓動自殺
德州少年疑受「藍鯨挑戰」網游煽動自殺。(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美國德州一名15歲少年近日在家自殺,父母稱少年在玩一種煽動青少年傷害自己、甚至自殺的「藍鯨挑戰」(Blue Whale Challenge)網路遊戲,美國一些學校警告父母注意此遊戲。

據外媒報導,15歲的艾賽(Isaiah Gonzalez)7月8日被發現在其臥室的衣櫃上吊自殺,他在準備上吊前將手機放在一隻鞋上,記錄自己的死亡過程。

「藍鯨挑戰」遊戲鼓動Instagram、臉書和Snapchat上的青少年使用,教唆他們完成一系列挑戰,如聽特定的音樂,慢慢出現極具危險的挑戰,如讓青少年用刀割自己。

參與者被要求拍攝他們正在完成的挑戰任務,並在第50天被引導結束生命之前要將這些拍攝圖片或視頻分享出來。

艾賽爾的家人在他自殺後幾天內,在他的手機中發現他聽從挑戰指令,並拍下照片的證據。

艾賽爾的姐姐說,遊戲的背後有一個人已經收集了艾賽爾的個人信息,並威脅說要傷害他的家人。

艾賽爾的父親喬治(Jorge)對媒體表示,他希望以此來督促父母們要對孩子的社交媒體多加監督。

美國多個地區教育工作者發信通知學生家長,在馬州的Natick,教育界負責人桑奇奧尼(Peter Sanchioni)上週在給家長的一封信督促關注孩子們的網上活動,他稱目標群體是一個非常脆弱的群體。

美國失蹤和被剝削兒童中心已經意識到了該遊戲的危害性,鼓勵父母們要進行及時報告,即使家長們感覺沒有足夠信息也要這麼做。該中心的教育和外聯主管哈雷爾(Eliza Harrell)建議說,當父母與孩子交談時,需要談論如何應對網路陌生人的事情,與孩子建立信任。

如果發現有人需要幫助,可撥打1-800-273-TALK(8255)聯繫國家自殺預防生命線(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Lifeline),或在他們的網站上(www.suicidepreventionlifeline.org)獲得更多的信息。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