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米養百樣人-心情故事(1)(圖)

發表:2017-07-15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樣米養百樣人-心情故事(1)
(攝影:洪雅欣)

故事中的人物一:美琪,已婚,沒小孩,養二隻小狗。近40歲,在電腦公司上班,脾氣很大,有憂鬱症。

故事發生在一個展場的活動上,由於美琪和我二人是同事也好朋友,經常在一起聊天,週四的這天,臺北的天氣相當嚴熱。美琪已在展場一上午,她叫我若沒事就過去找她。後來我就近中午到了展場,由於中午展場有送便當吃。美琪不想吃,我也不太餓。而且等我們下午1點半還有一個研討會要參加,所以我們12點多就要準備去另一研討會會場。

這時我的一位好朋友(男的Burt)也在早上的會場,看到我時,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去下午的活動,Burt說好呀,結果我們就準備一同搭計程車同去。

由於還有另一同事也要隨我們一起去下午場的活動。這時美琪小姐就不高興,我們四個人坐不下計程車,這時朋友Burt說他自己可以搭公車過去呀,我說那我和朋友二人坐一臺車過去好了,你和另一同事搭另一車。後來她拋了一句很不高興的話說:"那我坐前坐,你們三人擠後面"。我就說好。

因於美琪不吃便當,我為了不想浪費那二個便當,我就把它帶走了。然後我到下午場的會場時,我好心的問她,你要不要吃便當呀,結果她說"你不知道,我不吃便當的嗎?"

當我聽她這一講,我並未動任何心。她不吃便當,我晚上帶回家吃就好。後來我的朋友Burt還問我,,我的二個便當中的一個便當,可以給他嗎?他晚上可以吃。當下聽到真高興,為什麼?因為還是有人覺得食物的很珍貴,不要浪費。

今天的心情故事給我一個啟示:

在和同事及朋友搭計程車的這過程中,我覺得做人不要太自私,若能站在別人的立場去考慮事情,是不是會更好一點,美琪她只想自已做車舒服就好。其實3個坐和4人都是可以搭上計程車的只是擠了一點而且,為何不能幫幫別人呢?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