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被核爆23次 70年後竟出現驚人景象(圖)

發表:2017-07-17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946年,美國在太平洋上的比基尼環礁核彈在半空爆炸後,引發巨大蘑菇雲。
於1946年,美國在太平洋上的比基尼環礁核彈在半空爆炸後,引發巨大蘑菇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7月16日訊】核爆威力非常驚人,任何生物都將會遭受極大的傷害。但最近科學家卻驚訝地發現,位於太平洋上的比基尼環礁(Bikini Atoll),70年前是美國核子試爆場,後來因核爆被視為荒地,目前人類仍無法在當地居住。不過,現在這個地方的海洋生態,居然欣欣向榮。

最近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科學團隊發現,在比基尼環礁上核爆產生的坑洞附近,卻意外地發現海洋生態發展得非常繁榮。該校海洋科學教授Steve Palumbi表示,過去從來沒有深入研究海洋生態的情形,不過,現在他的團隊初步研究發現了海洋的恢復力,其實是相當驚人的。

之前在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災變所進行的動物研究中,顯示當地有出現畸形與異變的情形,相較之下,史丹佛團隊發現比基尼環礁的動物活得比較好。

於1946至1958年期間,美國在這個環礁上進行了23次的核子試爆,甚至在1954年,還試爆了一顆比廣島原爆威力還強1,100倍的核子彈。可是,現在科學家在炸彈所留下的坑洞裡面與附近,卻發現了多元的生態系統,包括:與車子一樣大的珊瑚,數百種不同的魚類如鮪魚、鯊魚與鯛魚,及專吃岸上被輻射污染的椰子的螃蟹等。

從肉眼上觀察,這些魚與螃蟹等,看起來都相當正常及健康,而有一些珊瑚,看起來已有好幾十年了,科學家亦找到證據顯示出,這些珊瑚可能在最後一次核爆10年後,就已經開始生長了。

Palumbi表示,此處因其歷史,而被以一種奇妙的方式保護著,而沒受人打擾,所以這裡的魚發展得比其他地方好;這裡的鯊魚數量眾多、珊瑚也長的非常大,可說是一個不非凡的環境且相當奇怪。

目前這個團隊主要研究的是當地的珊瑚與椰子蟹,因這些螃蟹的壽命都很長,可使科學家們研究動物曝在輻射下多年來,它們的DNA會如何受到影響。相較之下,魚類因壽命較短,所以數十年前受到影響最大的魚,可能早就已經死亡了,Palumbi認為,目前在比基尼環礁出現的魚,都僅暴露在低量輻射之下,因它們經常游出這個環礁。

目前人類還無法在環礁上居住與工作,只有少部分的管理員會帶著食物與飲水,來到礁上進行設施維護。當年居住在礁上的167位居民,都已經被迫離開這個家園,且超過半數都已過世了,他們死前都還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這裡。

喬治城大學輻射醫療副教授Timothy J.Jorgensen透露,於1960年代,這些居民開始出現因接觸輻射而有癌症徵狀,尤其是當年在爆炸下風處的人,有出現燒傷和血球低下的情形,而島上的人罹患甲狀腺癌及白血病,也大幅增加。

除此之外,鄰近的馬歇爾群島(Marshall Island)的居民,也因而被迫常常搬遷至不同島,以避開核爆遺留數十年的輻射威脅。可是,在試爆後的數年中,住在輻射塵散播區域的島民,其周遭的空氣、飲水及食物上,都含有非常多的輻射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